2008-10-30 12:05:12 小羅

釣蝦釣螃蟹-六星級釣場釣遊

很喜歡釣龍蝦螃蟹

雖然釣況越來越差不比以前

沒辦法成本提高所以成果自然也下降

不過依然喜歡那種釣感

除了技術還需要很大的運氣

現在的生活步調規律

有了家庭就不能有夜生活

老婆對身體健康的要求下

所以盡量不能熬夜

但是對於釣室內龍蝦螃蟹池來說

越晚釣池內龍蝦量也越多

幾乎大部份綜合型釣場晚上都會清池

龍蝦成本高因此都會撈起來放養調息

等到開門營業後才依釣客量來放釣

所以正常來說越晚池內釣物也應該越多才對

尤其假日多釣客時釣況更是激烈

結婚後一直很想夜釣龍蝦螃蟹池

但是都不敢向老婆開口

終於因為弟弟結婚的因素找一堆理由才能順利出遊

目前天氣還不算太冷

所以很多釣場還沒開放龍蝦螃蟹池

因此選定汐止六星級釣場來玩

老弟也很喜歡釣蝦釣螃蟹

只不過對於所有釣組綁法都不懂

用店家自備竿也往往釣況不佳

所以幾乎都是和我一起來出征

不過也因為要照顧他

常常會影響到自己的釣況

星期二晚上到達釣場後

發現竟然沒什麼釣客

釣蝦池只有兩三支竿子

龍蝦螃蟹池則空無一人

老弟決定釣泰國蝦

所以依照自己常有的釣組於21點下竿

老弟自己去買蛋餌使用

釣竿組裝後下第一竿來試

蝦子不太吃餌

放三次空槍後

終於起來第一尾泰國蝦

所以確認釣組無誤後

就交給老弟自己去發揮

坐在龍蝦螃蟹池旁一段時間

一直考慮到底要不要開竿

沒有釣客也不知道釣況好壞

可是好不容易才能出門

最後還是硬著頭皮來釣看看

龍蝦基本竿.3號母線.2.5號子線

1錢鉛球.7號白袖鉤

母線前放一張目印

鉛球要固定才能確實到底也可以探勘機關情況

池底都會有隔板和空心磚

因此瞭解池底狀況很重要

依照龍蝦螃蟹的習性在有利的位置下放餌等待

整理好後約21點45分下竿

與老弟開竿時間相隔45分鐘可見我內心的掙扎

第一竿下池邊水泡區

紅蟳有靠邊性

所以釣這個位置比較有機會

店家平均一小時放一尾龍蝦和五隻紅蟳

下竿後有輕微的上下抖動

輕拉後有明顯抵抗力

立即大力提上來

第一尾紅蟳出水

慢慢開始進入情況後

要多試幾個位置

看到老弟的背影

我發現釣蝦的狀況好像不是很好

釣到的紅蟳都沒有綁起來

在釣池裏逗它並沒有很大的攻擊性

可是上岸後卻很有活力相當兇悍

下竿前先確定空心磚位置

確定釣餌沉底在有效的位置

雙鉤剛好貼在池底

所以鉛球基本上是懸浮的

因為水流會帶動鉛球

也可以形成釣鉤逗蟳的情況

逗久了有時候紅蟳還是會攻擊

或者是紅蟳離開換位置躲

都會因此碰到釣鉤

所以目印就會明顯移動

這時候就要馬上拉竿

不管是輕拉或重拉能出水就好

紅蟳剛放桶內可能會互相攻擊

不過久了又會安靜各自休息

店家多半是準備桶子而已

如果要回收最好要注意損傷情形

不然店家是不回收的

有些空心磚位置會藏不少隻紅蟳

所以釣過的位置基本上還可以等看看

有時候拉第一尾出來會牽動其他紅蟳一起出來

所以我只要拉到後先脫鉤馬上下竿放回原位

在慢慢收拾釣上來的紅蟳

常常就傳來咬訊了

目印很快往外帶

釣到的紅蟳相當完整

也充滿活力

不過要注意抓法

被夾到可不是開玩笑的事情

還釣不到一小時

老弟釣蝦就出問題

釣鉤斷

浮標移位

所以我們就交換了

先交代池底狀況

以邊角為主

就由老弟發揮

老弟也喜歡釣龍蝦螃蟹

只不過不敢抓螃蟹

所以每次釣中

如果我不在往往解鉤會浪費很多時間

回到釣蝦池

老弟的釣餌很好可是都不咬

而且現場釣客都一樣

釣的都非常非常差

可能是天氣突然變冷的關係

重新綁好釣鉤後

浮標也量好了

老弟卻不願意換回來

因為真的釣況太差

因為我們開單時間不一樣

算算還剩15分鐘滿兩小時

所以就由我來接手

還真的不太會咬

怎麼樣逗都沒有咬訊

真的很有問題

終於時間結束前又上來一尾

所以釣兩小時買單

結帳後讓老弟專心釣螃蟹

我來處理蝦子

才發現總共才釣五隻泰國蝦

實在虧大了

帶回家或送人都太難看

乾脆在釣場現烤現吃算了

已經好久沒有吃烤蝦

每次釣到懶得處理都交由店家料理

這次因為釣太少沒辦法代客料理

所以只能現烤

反而覺得烤蝦才能吃出原味

只有現烤的蝦子最香甜

和老弟分享烤蝦時

就將釣竿放在池邊等待

幾乎都沒有動靜

所以釣螃蟹還是需要常常逗蟳

老弟釣螃蟹很有耐心

下竿後可以一個點等很久

也不知道釣餌是否在有效位置

所以常常打龜

除非是由我來改放位置

不然會很死心塌地釣一個地方

這種釣法有好有壞

也不能說不對

只要在有效的點上都沒有問題

還是會中

不過不敢抓螃蟹就會很吃虧

光是解鉤就浪費一堆時間

到最後還是要由我來處理

一般來說每次出來釣龍蝦螃蟹

我和老弟都只開一竿

我雖然會釣但是老弟運氣很好

所以都是由我找點下竿後讓老弟來等來拉

這樣的組合還蠻不錯的

最後也是釣完兩小時收竿

總計紅蟳16尾

終於解了釣癮

回家可以連絡朋友來吃螃蟹了

David 2009-06-15 22:34:28

大哥''最近汐止ㄉ汐萬路加油站後面ㄉ溪湖釣蝦場生意不錯唷''還不錯玩'''有機會可以去拼看看''

(悄悄話) 2009-02-13 13:21:42
(悄悄話) 2008-10-31 11: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