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3 16:08:04偏食愛吃鬼

Kitchen12-一週來的補償,迷你精緻的下午茶吃到飽

過年了,家裡的婆婆媽媽們到處找地方吃喝、聊天。問我哪裡的下午茶吃到飽好吃,台北的大飯店幾乎都吃過了,其實這種「吃到飽」,東西大部分都不怎麼精緻(似乎用不可能精緻更合適),不過總是有高低比較的。近年來其實越來越少吃飯店吃到飽了,最近一次是凱悅的凱菲屋吧(如果不算那些上闔屋般的難民食物搶奪場),倒是令我感到還算滿意,也許是點心口味和我胃口吧?!超過一半的巧克力類甜點,做的倒也挺細膩,可稱的上是我吃過的飯店吃到飽的甜點中數一數二的;或是遠企的壹Cafe,遠企的甜點一向還不差,不過我上次去已經是超過一年前的事了。

這半年來又有些新出現的飯店吃到飽,喜來登的Kitchen12就是一個新改裝的廳。「12廚?喜來登?就是以前的來來嘛!我們以前去吃過啊!不怎麼樣…」我媽一聽這麼說,「可是我朋友尾牙在那吃,聽說很棒耶!據說甜點很讚啦!」(老實說很顯然我當然是衝著甜點去的)反正提意見、訂位這事是我在辦,提些其他聽起來就不怎麼樣或吃過的,12廚下午茶輕鬆入袋。

時間是15:00~17:00,我們約14:40到,那時門口還沒有人在等,我看吃午餐的人也才正離開,裡面的服務人員忙著收拾整理;後來人越來越多,有訂位的雖然可以先確認座位,但等到15:00門口擠的水洩不通;雖然已經給了座位號碼,但帶位服務生卻帶我們到一張不夠坐的座位,我們提醒他才注意到,才將我們換到旁邊位子夠的座位,看來他自己也搞不清楚,我覺得他們的帶位流程有改進的空間。

我對甜點的狂熱是極可怕的,為了怕自己到時候發瘋狂吃,我在去之前一整天啥都沒吃,包括前一天晚餐(不過我本來就不吃晚餐),所以到那裡時已經呈現「極餓」的狀態,一開始就對熱愛的甜點進攻。果然如同傳聞中的,種類相當多樣,麵包、餅乾、各式蛋糕、小點心、布丁、果凍、巧克力鍋、薄餅、鬆餅、巧克力、冰淇淋應有盡有,光是蛋糕大約就有10種吧!有個半透明的階梯狀台子,上面擺滿了各式迷你糕點,大小都是不到一口的,我記得的有:起司、大理石起司、百香果慕斯、巧克力蛋糕夾巧克力醬、巧克力芝麻軟糕、覆盆子慕斯、紅莓軟糕、藍莓慕斯、蘋果酥、小奶酪…,另外較大塊的還有像是拿破崙派的;麵包有全麥雜糧、小法國等等;餅乾就是手工餅乾,大概有三、四種口味;小點心有藍莓(?)muffin、司康餅等;布丁或是奶酪記得也有兩、三種;還有兩、三種水果口味的軟凍;熱的甜點有巧克力舒芙蕾(有三種淋醬吧)和麵包布丁;四種以上手工巧克力;棉花糖或是草莓沾巧克力鍋;薄餅是直徑約20公分的圓形,內餡有兩種(原味和草莓)卡士達醬,淋醬至少有四種(李子、桑椹…);鬆餅是正方形waffle切成八小塊;冰淇淋是HD的,有萊母葡萄、巧克力、香草、夏威夷果仁。

是不是令人垂涎六尺呢?!不過我只吃了約三分之一的種類,最推薦的是巧克力舒芙蕾和蘋果塔,舒芙蕾溫軟膨鬆,巧克力味濃,甜度適中而不膩;蘋果塔雖然是非常之迷你,不過就3*3公分大,高度也只有2公分高,最頂層是杏仁片,上面加了顆覆盆子,下面則是層層疊疊,依稀可見些蘋果泥之類的,但是吃起來卻相當有層次,杏仁、蘋果的香,加上肉桂點綴,形成了濃郁的蘋果派的味道。手工巧克力我看到外型黑白各兩種,我吃了黑色的兩個,其中圓形外面以一淺咖啡色畫一道直徑的,內餡是苦甜巧克力奶油,另一長方形外面可見到一些碎堅果的,內餡則是牛奶巧克力奶油。後來出現的一樣特別甜點,像是半圓形杏仁凍內包芝麻餡,頗令我喜歡,芝麻餡內雖然加了我不喜歡的椰子,但卻不影響芝麻的香氣,配上外層的杏仁凍,相當清爽可口。

除了甜食,冷食區有日本料理、多種生菜沙拉,我除了生菜其餘都沒吃,不多贅述。熟食區菜色不算非常多,約有10多種,當然少不了現切的肉類;另外還有現做潤餅、現煮擔仔麵、越南牛肉河粉、可以自選醬料的義大利麵。熱食區我只嚐了炒青蔬、一個牛肉的料理和一口河粉,牛肉最推!我對料理不懂,看不出是什麼部位,有點像是切成條狀的牛腩,但又好像不是,總之看起來是很韌的肉,卻料理的很嫩,而且味道也相當不錯。

當然少不了來點義大利麵囉!麵有直麵和蝴蝶麵兩種;醬有紅、白、青三種;料有火腿、培根、某種菇、青紅椒等,選了青醬加菇和椒類配蝴蝶麵;廚師先用蒜等香料爆香,加入少許高湯,然後將原來已經煮過的麵下水燙個不到三分鐘吧,放入鍋內一起炒,最後才加入青醬,本來他還要加白醬的,我趕緊跟他說我不要白醬,唉唉,怎麼"奶油青醬”已變成了常態了呢?!想單純嚐青醬還得死盯著廚師orz。最後可以各人喜好灑上起司粉(我灑的是胡椒)。這麵嚐起來嘛,蝴蝶麵是太軟了,我想是他已經煮過了再下水燙,使得麵過於軟爛;青醬還蠻香的,應該不是用九層塔,九層塔香味比較嗆,但是他的香味似乎又不是甜羅勒的香味(我那天鼻塞orz)不過是用橄欖油做的,真的蠻油的啦(聽說熱那亞那真的是做的很油),但還不到膩的程度。

飲料的部分,果汁有柳橙、葡萄柚;茶有綠茶、錫蘭紅茶;咖啡有一般與濃縮,有熱牛奶、奶精、糖漿、黑糖等,可依個人喜好加入;咖啡是有人服務的,可是只有一個人。我早在一進去我就先去飲料去想要杯溫開水,服務員用咖啡杯倒了杯滾燙的水給我,我帶著尷尬的微笑說「這是不是很燙?」他只回了聲「對呀」然就去忙他的事了,留下我一臉錯愕。呀….你如果微笑的話會漂亮很多的…

以目前的飯店吃到飽下午茶來說,12廚的甜點算是蠻精緻的,至少彌補了我除夕那天兩餐的難民營食物爭奪戰,連續兩餐的吃到飽,居然不胖反瘦,難以下嚥程度可見一斑。種類多樣化,讓我這種偏食至極的人,不至於沒東西吃,也不會因為偏某一種類,而吃到撐死。而且貼心的以小份量供應,讓愛吃的人能夠有更多機會,算是個新的吃到飽的不錯選擇。

ps這天仍是呈現鼻塞狀態,也許能有味覺就該感謝各方神明了?!anyway, 我受夠了過年這一整週吃藥的日子,明天要去看那個每次都把我弄得很痛的漂亮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