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01:28:18Visiteur

友情大不同。

2010.09.01  天氣:  心情:

一直以來,

我都很羨慕男生之間的友情。


雖然,

我也有一群很要好的姐妹們。


但我還是覺得女生與女生之間的友情,

太脆弱了…

好的時候可以很好,

吵架的時候,卻可以馬上翻臉不認人。


其實,

我的人際關係一直有障礙,

尤其是跟同性之間。


或許是因為我從小都跟男生玩一起,

很習慣男生與男生之間的相處模式。


他們,

大而化之,有話直說。


但女生卻是大不相同,

她們有事都藏心裡、心思細膩。



小學以前,

我的朋友幾乎都男生居多。

下了課,

我們一起打躲避球、玩四驅車、打格鬥天王。

一直處於男生群裡,

這讓我的國中過的極不適應。


我試圖想融入女生群裡,

但卻發現很難…真的很難。


不懂得如何與她們相處,

以至於我身邊的朋友全都像過客一樣。


即使曾經很要好的,

最後依舊只是個陌生人。


到了高中,

對我來說就更難了。


在一個全是女生的班級裡…


我曾小心翼翼的,

不想讓國中時所犯的錯再次發生。


但卻總是事與願違,

一樣的戲碼、一樣的結局。



沒人知道,

其實我把自己搞的很累。


在每段友情裡…



在我讓別人傷心的同時,

其實別人也是同樣的傷我的心。



每當我在友情中遇到挫折,

我所懷念的,卻是我小學的那群男生朋友們。


彷彿只有跟他們在一起的那段時光,

才是我最無憂無慮的時候。






網路上的朋友,

不了解我的、沒看過我網誌的,

大都覺得我是個很搞笑、很容易跟人家打成一片。

也是就愛裝熟的人…

我也覺得很奇怪,

在網路上我真的很不一樣,

容易跟對方成為朋友。


但現實生活中的我,

防衛心卻又很重。










然而,

不管是現實生活、或虛擬世界,

我依舊跟男生比較容易打成一片。


(可能也因為他們都以為我是男生吧?)



真的,

我很羨慕男生們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