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6 22:24:18橘子醬

【花橘字第041號】醬子橘想做什麼???

畢業之後,
當過經常被人問有沒有錢拿的論壇版主,
做過經常被人笑說是誤人子弟英文老師,
待過頭銜好聽卻壓力超大的航空站地勤,
目前任職常因外表而被誤認為是助理的社工員。

我想做什麼?

老實說,這些對我而言,都挺有趣的~

之前煙灰煞有其事地在跟我談論論壇夢的時候,
曾認真的想過,會不會真的就以這為業呢?
但是,當管理群們忙得忙、跑得跑、躲得躲、騙得騙,
我的夢,很快就醒了。
現實的經濟壓力,催促著我,
我沒有太多的時間,放在一個盡力付出卻連個掌聲都沒有的地方。
當中的因果與痛楚,真不知該怎麼去訴說。

乾媽找我回去教英文的時候,
身邊的人都恥笑我這超遜腳又半調子的英文能力,
就算是去了,也只是誤人子弟。
是啊,我是很怕學生來問我的時候,我支支吾吾的態度會笑倒她們,
所以我也一直很用心地在做課前的準備工作,
尤其是當初在兼課國小英文的時候,
發現自己容易跟小朋友打成一片的性格,
不當老師真的超級浪費!
但是,更好的工作機會,讓我任憑自己,放棄了這個工作。

雖然只是國內航班,
但是光地勤要學的票務運務等等,就已經多得讓我頭大!
而且,周圍的美女學姊、帥哥學長,更是刺得我眼睛都要睜不開~
但是,這些都只是表面…
私底下的勾心鬥角、波濤洶湧,實在讓人很難去形容…
所以,在同一批離職的學員裡頭,
當超嚴格的督導只有惋惜地問我為什麼要走的時候,
一方面感動於自己的能力終於得到督導的肯定與回饋,
一方面差點哭給督導看~
但是,一些抬面下的事情,還是放在自己的心裡頭就好。
當初一同雄懷大志想轉戰國際站的同梯,
最後還待在北站的也寥寥可數了……

至於社工……社工啊………欸,社工………
這應該是我做過的工作裡頭,
薪水高、福利好、挑戰多、學習快的工作吧?
老實說,自己的性格真的很適合。

可是,這一路走下來,
我反而對於自己的未來越迷惘。

我該繼續規規矩矩的走著正途嗎?
還是我應該要依照自己的興趣,闖闖看其他的可能呢??

橘子醬,虛歲26歲,
全憑運氣、貴人以及注定的一丁點好命,
沒有其他突出的特殊才能,
全仰賴著很多人也有的專業、很多人也有的才情,
這樣的我,下一步,到底該往哪裡走…?
到底該怎麼走…?


*﹒﹒☆°‧*°。∴°° o O ο *☆°*°∴°0○﹒☆°‧*°∴°°
o O ο *☆°黏呼呼稠搭搭~ 稀哩呼嚕~橘子醬∴°0○﹒☆°
*﹒﹒☆°‧*°。∴°° o O 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