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 11:21:30Chienhsing

釣蝦有一年囉!

從我的同學回台中工作後常常約我釣蝦,不過以前非常不喜歡釣蝦!!
 
因為記得高中時去釣蝦場,那個環境真的是爛的要命!
 
又臭又髒,蚊子又多!! 不過自從我同學帶我去幾次台中的釣蝦場後,發現~呦
 
釣蝦場也有環境不錯的麻! 又在一次機緣下看到三立的第三隻眼在介紹某個釣蝦達人後,就覺得釣蝦也是不錯休閒!
 
之後就上網找釣蝦相關的介紹! 找到了釣蝦人網站與某個部落格,這個部落格不就是三立那個人嗎?  還看到他有在賣整套的釣具!!
 
一組3000多! 呦~ 還真便宜!!就馬上打電話去問!!
 
 (當時因為完全沒有接觸過釣具,只是映像中~釣具都是超貴的,記得有看過一個〝粒魯〞要好幾千好幾千!!)
 
不過打過去之後,他們誏我覺得怪怪的! 但是我還是告訴我同學說要買他們的整組釣具,因為我都不會,所以買整組的比較快!!
 
我同學聽到後,就罵我:〝你是他xxx的白痴,一組要3000多,你還要買!用公竿就好了啦!!
 
不過我就一直吵一直吵,直到我去巴西回到台灣! 我同學告訴我,他找到一支釣竿500的!
 
當時聽到!哇~ 靠~真便宜! 那釣線怎辦? 他又說釣具店有在賣,一個才50元!
 
真是不錯哩!就跑到大甲某個釣具店買了四支竿子,還我有其他的朋友!
 
不過還是釣不好,因為是買釣具店的掛士和綁好的鉤子,用竿子量水深!
 
之後就一直在看那個賣超貴的釣組的部落格找找看有沒有什麼教學!!
 
結果~他媽的什麼也沒有!  心裡在幹 ~ 這是什麼爛部落格~ 只是賣東西哦!
 
不過有看到,不xxxx降龍會! 不xxxxx降龍會!
 
降龍會會啥??怪了!  就上網查查! 原來也是個網站!!
 
就進去看看! 還不錯哩~很多教學的東西! 過幾天後就加入降龍會!
 
爬了半個月的文,我同學就在一個機緣下,認識了降龍會的荔枝!
 
然後又去沙鹿的亞洲認識了,放槍阿彬、阿杰、阿達、阿文!
 
從此就又更迷上了釣蝦這個好玩休閒活動!之後只要一出國,也會去逛釣具店!也買了一堆不一樣的鉤子來試!
 
全是不同牌子鉤型的釣蝦鉤子!!
 
前一陣子找到的G牌蝦鉤!
 
我常用的鉤子排排站!

 
 
有一陣子上班無聊~就做了一些圖片來玩玩~~  ^^  重新看了一下,還覺得真好笑!!
 
 
 
 
 
 
 
 
 
 
 
 
一些達輝開發的工具!!
 
旋轉竿尾組
 
母線變長變短組
 
7尺
 
6尺
 
中毒最深時,還做O型環與菱型環的有限元素分析!!
 
安全係數
 
變型
 
最大主應力
 
最小主應力
 
等效應力
 
為了要輕量化釣組,還用精密磅秤量各個元件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