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17:13:26m&m's

2014年2月2月平溪石燭尖峰頭尖東峰

 

人生啊!計畫趕不上變化,你越不想,越會遇到。

 

氣象預告今年春節天氣特好,嚮導公告行程大年初三汐碇路隨意走。大概是上次我提起汐碇路櫻花開了去賞櫻吧!

 

上午八點汐止火車站對面免費公車站只有嚮導、E山友和我共三人集合,大多數的夥伴可能回家過年吧!

 

眼前忽然出現了一台免費公車,嚮導說他還沒想好去哪?我說先上車再決定吧!反正進入山區還有一段路。車上討論半天,我說上次東勢格越嶺風景漂亮再去一次吧!

 

終站平溪國中下車,踏上對面還有點熟悉的登山口,忽然想到右手掌前一天施力過當筋絡疼痛手指無法彎曲,告知嚮導無法拉繩,語畢才想到上次越嶺拉繩機會不是很多應該可以克服。嚮導也說今天是輕鬆行放寬心。

 

剛入登山口沒幾步路就看到往石燭尖的指示牌,嚮導說這次走這條路去。好啊!才九百公尺而已沒走過就去看看吧!

 

無車無人挺好走的步道配合好天氣好光線,慢慢走慢慢晃不趕的行程,心情頓時舒爽起來。沿途一塊大石壁被人刻意鑿了幾個大洞也不知目的為何?可能想在這裡修行吧!

 

過了大石壁後路徑漸漸縮小陡上,夾在樹叢裡行走,忽然前方光線大亮,兩側樹不見了,只剩下約40-50公分寬裸石階,心頭一驚,萬一不小心就會滾下去。眼睛飄左重心就往右,飄右身體又往左偏,還是只往前看往前行吧!

 

還好還好,沒我想像的困難。後方素有大膽之稱E山友竟然說他會怕。蛤!如果不敢過那事情就大條了,這恐怖的路我還得再原路回去耶!

我:「別怕!只看前面路階,眼睛別左右看,」

給山友打氣加油,呼!順利過關。

 

沒多久隱約看到石燭尖,只是還必須下一個落差極大的石頭才能一親芳澤,有鑑上次丹鳳山下的去上不來的糗事,我決定不前往,就站在遠處觀望吧!山友回來說我去看石燭尖應該OK啦!哈!算了!不要冒險給別人帶來麻煩,也把自己陷入危機。

 

說好今天是輕鬆行,前方的路該不會都這樣驚險吧?整條稜線上沒有岔路,只能往前行往前行啊!真的沒有岔路,也沒有任何指示牌,也沒布條。哈!也是啦!就這麼一條路,要布條幹嘛!

 

上上下下之中終於看到掛在樹幹上『九龍山』的牌子。雖然看到牌子,可是我們都沒做功課沒人知道這是哪?還好手機在山上還有訊號,拿出來刷一下,有人寫但是不清楚,有看沒有懂。罷了!還是往前行吧!

 

整條路,不!應該說整片山真的只有我們三人,前後完全沒人沒動物沒昆蟲。路越來越驚險,為了保命拉繩,驚險指數讓我完全忘記手指疼痛無法彎曲。大巨石擋路只剩半個腳掌小小路徑,為了保命趴著抱著巨石通過,只差沒親吻下去。

 

沿途討論半天還是不知身處何方?在各個不知名的山尖上下,最高點之後就是陡下,接近東勢格越嶺步道是大落差大跨距,因為比較陰濕所以比較滑,走起來必須格外留心。

 

稜線上風景美麗,路途驚險刺激,還好天公做美賞賜大好天氣,否則這種行程下雨天鐵定慘兮兮,滑倒事小,滾下山那就……

 

下山後我們一直以為上峰頭尖,回家查看完整地圖,我們是走峰頭尖東峰,而峰頭尖卻在反方向。

 

P.S. 我們這些叔叔阿姨沒練過,沒做功課一時興起走沒走過的山路,小朋友們不可以學喔!

 

平溪站→石燭尖→九龍山→峰頭尖東峰→東勢格越嶺步道→平溪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