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9 15:36:06芭比

外婆,天國再相見

妳離開我們十天了。

 

1928,9,9 - 2016,9,9

 

 

看著妳靜靜地躺著,不再回應我們

捨不得妳離開

 

 

那兩天只想靜靜地看著你

多陪你一會兒

再多陪你一會兒

 

你離開後的這十天

當我獨自一個時

還是不自覺地想起你

想起你陪伴我度過的這二十多個年頭

 

人生

必定要經歷別

曾想過如果有一天你要離開

每次一想起便無法想像

早已淚流滿面

 

 

你對我的信任

讓我有愧

你明知我騙了你

但你仍選擇相信我

 

 

小時候

有你的地方就有我

有我的地方也必見

 

 

剛讀幼我不兒院上課時

我不讓你離開

你就坐在我旁邊

幫我扇扇子

人們常笑說

你們婆孫真好

兩人一起讀書

 

 

每天早上你幫我紥上孖辮

陪你到街市買餸

然後一起去吃粉腸瘦肉粥、腸粉加辣椒醬

又或吃碗瘦肉粥

以後

當我想起你時、特別想念你時

就讓自己去吃碗著粥吧

就像小時候你陪著我一樣

 

 

以後當我被人欺負時

你再也不會站出來為我出氣

你再也不能聽我訴苦

以後當我有空時

想像以前一樣回去探望你們

只是你已不像以前那樣坐在那裏等著我回去

 

 

以前我自己一個回去

你總說快找個人吧

當我遇上他後

便帶上他一起回去探望你

我沒有遺憾的是 你參與了我們的婚宴

與你的合照

是我一生珍藏的照片

 

 

這幾年

你常說自己老了,沒用了

不,你很偉大

沒有你,怎有我們

 

 

那天送走你時

長長的人龍

讓我看見生命的奇妙



與你相伴六、七十年的外公

當他知道要你人時

他的淚、他的痛、他的不捨

讓在旁的人都心有不忍

感謝你們為我們演繹了  「白頭偕老」


 

 

婆婆,你安息吧

你已完成了天父交托給你在地上八十八年的使命

謝謝你

 

 

婆婆,天國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