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4 21:07:00芭比

肋骨之愛

一直很想為婚禮寫下點甚麼,

但又不知該寫下甚麼。

 

 

婚禮前一直在想,

是否

是否太快了,

我們是否準備好了?

還是,

只是時間、家人不斷在催促我?

我要成為你的妻子了,

我真的要成為你的妻子了?!

 

 

我想,

每個女孩子都曾幻想過一個浪漫的求婚

每個女孩子都曾幻想過一個夢幻的婚禮

你說過,

最浪漫的事就是在巴黎鐵塔下求婚

可能,

那一個不屬於我吧。

 

 

或許,

是時間的不斷催促,

一切都好像進展得有點快,

就像騎著一匹馬必須在特定的時間要跑到目的地,

與時間競賽的代價就是錯過了沿途許多絶美的風景。

 

「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扼」

這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分歧,

最後,

你受洗了。

我知道,

若不是為了我們的婚禮,

你未必會這樣做,

所以,

這也是我一直放不下的事,

因為,

我總覺得,

或多或少,

是我強迫了你。

 

 

婚禮的前夕,

剛好遇上工作上最忙的時候,

緊張、擔心、不安、焦慮、期待.....

身心疲累,

那時常想,

婚禮只是一天,婚姻才是一輩子,

為何要把自己迫得這麼緊?

這樣做有何益處?

為了一天的婚禮,費煞思神,

但一輩子的婚姻呢?

有好好去預備自己嗎?

 

 

現在回想起來,

只能為當天幼稚自己的嘆一口氣,

肆意的怒氣,說出的話如潑出的水,

多少次讓不滿情緒駕馭了自己,

多少次讓自己的話語傷害了最愛自己的父母,

人就是這樣愚蠢。

 

 

 

人越看重那件事,

便握得越緊,

這樣,

不但傷害了自己,更傷害了別人。

 

 

一場婚禮,

動員了數不清的人,

一場婚禮,

花費了辛苦積累的儲蓄,

值得嗎?

只能讓時間來定奪。

對我來說,

金錢可以再存,

美好的回憶,

一輩子只有一次。

 

 

你總提醒我,

沒有完美的婚禮,

只是我覺得可以盡力多一點,

或許有不一樣的回憶。

 

 

婚禮總算順利完成了,

知道當中有許多許多祢的保守、祢的帶領。

知道當中有許多許多人的幫忙,

我們沒甚麼可以報答祢與幫助過我們的人,

只盼望能用我們的婚姻成為祢美好的見證。

 

 

回想起婚禮的那兩天,

真的如做夢一般,

一下子就完了。

當中有許多許多感恩的事,

親友們一早從石岐、香港來澳門參與我們的基督教婚禮,

但卻未能好好招待他們。

石岐的婚宴,

只想邀請最親的親友來參與,

因為在我的生命裏,

他們見證著我的成長,

正如影片中所說

當天,我參與他們的婚禮;今天,感謝他們來參與我們的婚禮。

生命就是如此奇妙。

最感恩是這一場婚禮,拉近許親友間的關係,

這是我一直禱告著,

唯有祢可以修補的關係。

 

 

婚禮過後,

開始了新婚生活,

學習著當一個妻子,

這是一生的功課,

我知道自己有許多做得不好的地方,

我知自己有許多東西等著我去學習。

感謝我的丈夫總替我安排得妥妥當當,

曾經在家是一朵溫室小花,

現在成婚後,依舊是一朵經不起風雨的花朵。

感謝天父讓我的至親們是如此的愛我、照顧我。

 

 

婚禮中遺憾的事,已無法補救,也無法從來。

只能把它放下,希望這經驗將來可以成為別人的提醒。

 

 

 

婚禮後,最想最想讓自己成長的是:

 

心中的那根刺,

那根刺久不久便會痛一痛。

承諾這是我給自己的第一個功課,

我要靠著祢把這根刺拿走。

因為我知道,

這根刺,令我對你的信不足,

這在婚姻中是很危險的事。

很想坦白說出心中的疑問及不安,

但,

又覺得說了有何用?

只會顯出自己的稚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