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2 00:14:45芭比

時間帶走了甚麼?

這個暑假最有意義的其中一件是是收拾了亂糟糟的房間
雖然整埋了也不見得有多乾淨

收拾的時候
打開了一個被我遺忘了不知多少年的鐵盒
盒裏的光盤把我的記憶帶回了不少


其中一隻光盤記下了我用文字打下的回憶
每一篇都被我打上了密碼
多年後
憑著我的記憶
只有一半的文件檔能夠輸入正確的密碼解開了


我在想
人真的很可笑
我相信當年的自己賦予了每一個文件檔一件專屬的密碼
一定以為
無論多久
仍會記得



原來人的記憶真的很有限
記得曾看過一篇文章說
「人的記憶就像中藥舖的百子櫃
一格一格存放著」
原來
曾經多麼銘刻的事情
時間
真的會把它磨滅



原來曾經親身經歷過的事
多年後重看
就像是看著別人的故事
不痛不痕



原來
有些人
有些事
早已在腦海中灰飛煙滅




或許人生有趣的地方就在於此
只得往前
沒有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