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30 23:38:25馬芬

單車環台17-5 和平至天祥

 洗把臉後,找食物去了

07:54 

好像不太早了 

這就是昨晚吃土虱的路邊


早餐店也在旁邊

這就是和平大街

台九線



買了"美式"大早餐

回到住宿的貨櫃屋




有火腿片(我不愛的),蛋和吐司

還有一杯豆漿

再加上兩根香蕉,營養加分了



吃飽後,到晒衣場收回掛在"恨天高"的衣物

09:00

出發了



離開和平街區,就是一條筆直的緩升坡


回首向和平大道說再見


進入和平隧道前的山區



163K處的和平隧道北口







 

過了和平隧道,一路上盡是無邊的山水

 


 








09:44 

168K到了

路的另一邊也是風景



 



 

 

可愛的山洞,我們快要來了 


09:56

哈囉!先向太魯閣國家公園報到

我們進來了





驚豔嗎?

 

每次看見都是一個驚奇








10:19

經過清水橋




10:26

此時,我正在清水斷崖上 


再往南走看風景吧





這是匯德步道,回頭看清水斷崖






匯德步道,原是舊蘇花的一部分 

路邊的矮牆是匯德隧道裡挖出的石頭堆砌而成的


往南進匯德隧道(北端)



出匯德隧道(南端)

 

10:46 


過了匯德隧道

崇德休憩點就到了

可以從步道走下沙灘

 







坐在海的一邊














灘上有奇岩沖刷而成的礫石


海上的銀浪,映出燦爛冬陽





 

往回走了,走向觀景平台 




往北眺望斷崖

往南的天空






飽食風景,裝在腦海裡

肚子開始有點餓了


12:12

到了崇德管制口了

看到吧!一路空曠

聖誕節快樂

路邊的天主堂已裝點完畢


 

 

 

路旁的花是夾竹桃嗎?

重要的是,樹後躲著的招牌正是 我要找的餐廳耶! 

得來全不費工夫

入口就在教堂邊


上停車場的坡有一點





餐廳座位區

牆上的巨幅畫作


 

 超大玫瑰石

對了,除了欣賞也要記得先點餐



有獎牌助陣





只有兩種價位套餐

無菜單料理

今天點的是300元/人的套餐

依上菜次序拍照



炸物




香菇炒山蘇


  

揚出豆腐



沙拉




豬雞雙拼







湯品


辣椒+魚干



小菜拼盤











不認識我的魚





這就是對自己的犒賞

全都是我的午餐

拍照中就忍不住邊偷吃了


這是

離開前一定要拜訪的地方



給另一種性別的人

萬馬奔騰的雲

我們要離開達吉利了


遠眺立霧溪口




呵呵呵!邊坡上方有人在看風景

2位築護欄的先生正在小歇

上頭的風景比較好喔!

由於是私人土地,我們獲得允許之後....

站得越高,也看得越遠


那是花蓮

 那是立霧溪上的太魯閣大橋

我們不會經過,因為我們要去太魯閣

這句話聽起來怪怪的ㄛ

除非要繞路,否則要進太魯閣是不需經過的

14:54

我們先到遊客中心報到

得到的一個好消息就是....

近二十公里的路程

得一路爬上天祥(標高480公尺)


走吧!

15:00

牌樓,照張像吧!


開始進入奇幻山區了




 

15:25

第五天了

狀況一來了

上坡中,踏板越來越重...越來越重

重到有點不思議

下車察看

原來是後貨架下沉,壓在輪胎上

貨架只靠一個快拆夾在座墊下,沒有側支架

原來只有左右搖晃的問題,現在它終於撐不住了

這該怎麼辦才好???

還來不及想的時候

後頭路邊的修路工班已經開始狂喊:需要幫忙嗎?

於是乎...我開始倒車了

年輕人看了一下我的問題,立刻請同仁拿一段"粗"的鉛線過來




超級熟練的把我的貨架懸吊在椅墊下

他邊做邊說,這幾天他修了三部腳踏車....

不消幾分鐘,我的問題不見了

真不知如何答謝

於是從袋裡拿出一條水果糖

年輕人笑著說,送給他的女朋友好了

她在前頭指揮交通




依照他的指示,我把糖果送到她靦腆的女友手上

好甜蜜ㄛ

女孩望向在那一頭的年輕人

除了感謝,我還分享了幸福

照片中是女孩的母親啦!


15:48


塞車了,腳踏車也卡在卡在路邊過不去了

棄車走往前瞧瞧

原來是大巴相遇,狹路相逢

就等一會兒吧!


16:08

看見所有的大巴,無論上山下山都暫停在此

提著一袋袋的圓球狀物....

原來是安全帽


我也借來安全一下

只要登記,可以隔日歸還

謝啦!


16:18

抵達錐麓吊橋









除了吊橋,還有滿坑滿谷的陸客

這是燕子口步道

我們得牽行經過


























在步道裡走走玩玩了30分鐘


16:55

來到流芳橋




流芳橋下







17:21

來到了慈母橋

 這是立霧溪和荖西溪交匯的地方

涼亭下那是青蛙石

要看解說牌左側的俯瞰圖才像






慈母橋下




橋頭石獅

我的童心又犯了,離開時一定要趴在石獅子上照張相

頭上頂的就是免費安全帽

17:24 天色已暗了

再三公里就到天祥了

雖然只有三公里,抵達天祥時

已經漆黑了

不知下雪了沒??

天祥停車場旁有幾個店家已經準備打烊了

循著活動中心,我們走進來了

途中先看見天主堂的標示,左轉進就到了

它在山坡上,很陡,得牽車

17:55

這就是今晚住宿的地方了
這是前廊

住宿團體房在側邊


 

 可愛的貓咪,和我家的PIANO是姐妹"花"呢!

意思是他們都是"黑白配"



這是我家的PIANO

 

 還有骨董吊燈呢! 


乾淨的床鋪







古早味的公共衛浴

隔天補拍的戶外盥洗台

暫時不能用的脫水機


熱水設備

卸下裝備後,出門查看環境囉!

天祥活動中心就在隔壁

還在天主堂外張貼福利社的廣告

還空著肚子的,當然要去採購

 

活動中心現在已經沒有超便宜住宿了,不適合我這個單車客

還好有天主堂

買了杯麵和速食粥後,先到天祥廣場逛一下

商店全都關門了,停車場空蕩蕩的

只有幾部車

唯一亮點就是

晶英酒店


欣賞了酒店外頭的水燭

該回去吃泡麵了




晚安!
 


灰雄 2013-07-02 23:40:47

好熟悉的太魯閣只是沒有多停留

版主回應
也很想放慢腳步,環台灣應該要用一年以上的 2013-07-03 06: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