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07:17:22馬芬

16/11/11 撿果趣-PECAN-好吃的胡桃

PECAN是胡桃的一種,皮比較薄一點,但是還是要用胡桃鉗開,如果小心一點,腳也可以幫忙開,但是,一用力過度可能就踩碎了,硬殼胡桃(WALNUT)可就一定得用工具開了

先參觀一下賣場買回來的,

左邊是PECAN,右邊是WALNUT

剝開後:

上面是PECAN(殼薄),多長在美國中南部及中南美),

下面是WALNUT(殼厚,長在較冷的北方)

         

 故事現在才要開始

期待在樹下能再見到那位帥哥.....失望了

 

所以,今天改由戴著客家花布領巾的美國BEN在現場為大家擔任開場來賓

(剛好拍到耳朵飛揚,好可愛喔!可是臉龐的肉肉也在飛,有點滑稽)

地點:在POKOMOKE CITY 的圖書館旁的草地上(離BEN的家約二十公里)

常常..大廚進去借書或印資料時,BEN就在停車場旁大樹下的草地上玩耍

上次遇見位老帥哥,正在草地中尋尋覓覓,好奇的驅前探腦,他很熱心的告訴我他正在找掉落的PECAN呢!現場我們就用腳踩破一粒品嚐,有點香,有點甜,又有點皮的苦澀味,就和賣場買回來的一樣可口

他笑著我我從哪個國家來? TAIWAN! FORMOSA?

在國外,對資深美女或帥哥來說,FORMOSA要比"台灣"聞名,他說他從前教過一位台灣來的女學生(可能是四五十年前了吧),記得女孩告訴他,台灣有一種蛇,被咬之後只能走九步或十步???喔....是是是,沒想到百步蛇這麼有特色

我陪著他在草地上尋找,偶爾,天上還會掉下禮物呢!不一會,我幫他檢了一把

今天只有我和BEN在這,剛開始,張大眼睛四處張望

有熟透落果的,有帶著綠果皮的(之前見過,還以為是像檳榔的東西呢), 

  

也有還撐著洋傘的,

也有被蹂躪過的.....兇手多半是松鼠

也有還在樹上的,根本高攀不上

後來發現,用腳掌感覺比較省力,我在草地上到處散步,當腳掌踩到硬果子時再彎下腰來撿拾,

不一會兒,口袋已經裝不下了,不知不覺,竟也裝了一小袋子呢,我的果子朋友沒有來,這次無法和他分享了

回到家,把果子倒出來,竟然也有一盤,

手上拿的是賣場買回來的,外皮比較光滑一些,體積也大一點點,是農場廠栽培的

由於在草地上撿拾回來,有些還有濕氣,要等他有些許乾燥之後,果肉和殼有些分離才比較容易剝食,

通常是用陽光乾燥法的,但是今天我們用微波爐,開最小火力,一次加熱幾分鐘,冷卻後再來一次,重複幾次之後就可以享用了,

 

這就是今天我撿回來的戰果

  

 其實在乾燥過程中有幾棵果子已經迫不及待的脫衣現身了,我只好扒光他的外殼,吃吃吃

加熱是懶人乾燥法,我們吃的果肉還是天然的,生的,不烘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