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09:40:48馬芬

07/11/11 逛日韓迷你超市-泡菜什錦炒

今天去逛了韓國迷你超市和日本迷你家庭超市

有甚麼斬獲呢?當然有,我是想學包粽子啦,所以先看看到底有沒材料,巧婦總是難為無米之炊吧!

但是\今天買回來的是(跟肉粽沒啥關係啦)...超級大紅棗+韓式泡菜+紅豆+糯米+毛豆   

超級大紅棗USD$6.99/500公克,其實產地是大陸,韓國人在美國的工廠包裝,

馬上試吃單品:肉多甜美.壓開幾粒用保溫瓶沖開,就是好喝的飲品了

韓式泡菜是一定要的啦.一份透明盒裝USD$6,我取出一小部分做菜了,剩下的擠進保鮮盒裡,大約用不到1/4吧!

 

這是泡菜什錦炒.是為了我的台灣胃也想不要一次就吃掉一盒泡菜,我特地去買豬肉,但是,這裡的美國人只吃豬排,沒有梅花肉這種東西,只好挑比較有肥肉的豬排(USD$3/3片),跟大廚要了一顆洋蔥切片,拿了兩片豬排切條狀,直接入小鍋小火拌炒,至洋蔥半熟再拌入適量泡菜及少許泡菜湯汁,再鋪上一些高麗菜葉蓋鍋悶煮一下,讓蔬菜的水分去蒸熟材料...夠辣夠香又夠味,別看他不是很紅,味道十足,一口豬肉香,再一口洋蔥甜,一口高麗菜硬(美國高麗菜就像在台灣買的泰國進口的一樣硬,但...聊勝於無)吃到泡菜時就是香辣酸的刺激感了,很讚的韓國泡菜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怎會用悶煮?因為這道是無油料理,而且洋蔥悶熟超甜,高麗菜又是硬到不易軟爛,況且,這裡的台式香辛料不但不好買又貴,加入泡菜就是加入調味,這就是我的省錢撇步囉...剩下的菜底和湯汁再加點雞湯再放入粉絲就會有一鍋泡菜粉絲鍋囉!好暖胃喔!

紅豆USD$6/一斤半.美式超市也有紅豆,但是買不到我們這種紅豆品種,還好韓國人也吃,下次要煮點紅豆湯來進補

糯米USD$9/4斤,問了好友才知道,原來糯米叫SWEET RICE,大廚以為煮出來會是甜的,直喊不敢領教,改天先試煮油飯看看,要不煮甜糯米粥也不錯....啊!忘了帶龍眼乾來

冷凍熟毛豆就太棒了,一磅只要USD$2,就是這一大袋了

還有,我還發現魚板和韓國的FISH CAKE?原來是魚漿做的丸子,像我們在用的火鍋料,不過就只有那麼一種,下次想吃火鍋就有丸子加了

不過,一支魷魚干要USD$5,還買不下手,等嘴饞時再說,下次回台一定要抓幾隻來

先寄在備忘錄哩,大廚在笑說...才剛回來就又在想下一次的行李喔

(悄悄話) 2013-05-15 11: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