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 02:32:44馬芬

06/29/11終於目睹 火箭發射啦-啦-啦

補PO地方報紙07/01之剪報:

該火箭之近照喔!有5英呎胖,70英呎高,地面上還有迷你人呢



The Minotaur 1






各位親朋好友,本尊自拍照出現了,縮小一點好了,免得嚇到訪客

閑來無事
,仔細一瞧,屋旁的玉米已經長得比我還高了,一想靠近玉米田,成千上萬的蚊子馬上群起攻擊,於是落荒而逃,奔回家中拿起神奇的Cutter repellant往皮膚一噴,就像穿上隱形紗窗,蚊子還是會來找你,但是馬上搖搖頭說再見



玉米田旁的果樹也結實累累,不知要犒賞誰的,現在已有手指甲般大小了,等他們成熟時....

地上的野苺好像也很好吃,可得先查查是不是白雪公主的後娘種的



園子裡的IRIS大部分都欣欣向榮了

TOM為我種的香蕉樹也生小孩了

到了下午時分,想放下看火箭發射的欲望,但是,能住在美國東岸,又離觀景點才30分鐘路程,叫我如何放下???於是,嘗試探探TOM的口氣,他問我想不想看,我立刻許下一個想看的願望...他說會實現的

誰知又來一個不測風雲,怎知在出發前下腹絞痛了起來,老天爺怎麼搞的,這或許是唯一一次的良機耶!抱著肚子坐在馬桶上,好不甘願喔...這是來美國第一次拉肚子嗎?還好還好,我乖乖的在馬桶上休息一陣子,疼痛漸漸緩解,也沒有下一波報到,趕緊準備好相機腳架出發了...

預定發射時段是20:38-23:38,如果一切順利就是20:38



Tom先給我看了網路上即時轉播的影像,笑笑說這是最好的觀測點.我當然知道

   

我們七點就到發射點的東北邊的島上等候(這裡是廢土傾倒區),遠眺過去的島都是低窪區,視野通暢

荷包蛋:我們家

黃點:官方最佳觀測點-遊客中心

紅龜粿:我的觀測點

下方紅點(WALLOPS ISLANDS):發射點

我們沿著白色公路開過去約半個小時,路上還有海鷗在觀海,因為是從車上拍的,自己找鳥看喔

天還很亮,零零落落幾個人而已,先向架好腳架的先生確認正確方向之後,剩下的只有等待

前方一片寧靜海灣和海鳥扮著海風飛翔的景象,呆上一個月也不嫌長...順便看落日餘暉吧!

發射點就約在這張照片水平面的正中央(那邊的海怪怪的喔!不平呢....哈哈)

奇怪了,他怎麼拿起腳架朝停車方向走去??順道告訴我'TEN O FIVE'??!發射時間重宣為22:05!乖乖!這個點是廢土傾倒區,不髒,但是很多鬆軟的廢土坑洞,我可不想在天黑後踩進洞裡,TOM只陪我來,沒有陪我看耶!所以,移師到碼頭甲板上去了

漸漸的,來來去去了幾個人,有幾個知道延後就走人,九點多就開始聚人潮了,除了假日大超市,很難得我有機會出現在這麼多美國人的地方,放眼望去,用一隻手指頭就數得出來,只有我一個東方人,幾乎沒看到非白人了,原則上這島上的居民多是有錢人或捨得花錢的人,這個點是在地人的私房觀測點

時間漸漸逼近十點了,一堆人用手機上網,議論紛紛...又出現一點狀況了,如果不能及時排除,23:38之後就得等另一天了...我最好命了,翹著二郎腿,坐在最前線,等著身旁的免費秘書群們爭先恐後回報最新狀況.這些人真的有錢,小孩到七八十歲的老先生,老太太都在用i-phone,尤其是我身邊這位奶奶,事實證明她的倒數報時比另一邊的TEENAGERS們更準確,還好我有偷聽到,即時開啟攝影機

話說回來,這堆人群中,沒有單眼相機,大部分是用眼睛觀賞或高級手機拍照,我真的是鶴立雞群.之前夜拍沒試過這們遠的單點光源,而且,說實在的,對於夜間實地觀賞火箭發射沒有概念,亮度?廣度?反正試試看嘛!都會是'紀念作',但是,為了幫忙沒在身邊的親朋好友們和自己紀錄一下,我脫下鞋子把攝影機放在甲板上固定好,還好我是海線第一排,要不,可能只照到腳丫子



突然間,對岸(WALLOPS)冒出一團亮光(因為上網查倒數有秒差),大家來不及的驚呼聲還沒出口,一顆小火球在黑夜中已經急速的以巨大拋物線被推到好遠好遠,好遠的星空中...越來越小.雖然天空無限大,卻也只有幾秒的光景



沒經驗的我在驚訝之餘按下快門,第一張約一秒,第二張約兩秒..根本無暇管它量不亮.專心的就是仰望天際那一顆向上劃過的人造流星

攝影片段請自行連結到無名小站觀賞,因為是擺在鞋子裡拍的(為了固定),水面有點歪斜,不准介意,在乎的人自己把頭歪著對水平

這是一段無價之寶,我很珍惜

影片連結如下,記得自己倒數十秒,網路LAG的不算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R7YK4sqrHc

 大家紛紛退席了,看到不同的是,他們不會像我們國人賞月一樣帶著一堆食物順便野餐,當然現場也沒垃圾桶,更不會有小蜜蜂來賣烤香腸.這是開放式的遊艇停靠的小碼頭,大家離開時沒有留下一點垃圾,停車場沒有塞車或搶道,不管是行人或車輛,大家用著龜速往家的前進

臨睡前,TOM問我開不開心,我說最開心的是有他陪...有點噁心吧

這是我的許多第一次

不只是追星的這六個小時,還有很多很多...無法一一寫上...(因為沒有稿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