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23:17:48Lee

第一份薪水

今天拿到薪資單,
有種說不出來的微妙感,
第一份正職才上任半個月,
一萬出頭,對我來說很多了,
也有種"我真的可以拿這麼多嗎?"的那種感覺,
我老是懷疑自己有沒有資格得到這些,
常忘了其實自己也努力付出過,
或許就是這份傻勁吧所以才能存活到現在.

也或許就是沒有太大的慾望或要求,
活得實在就好了,
老是抱怨薪資報酬不等於勞力付出,
但有沒有想過,
還有更多更辛苦工作的人拿到的酬勞或許更低,
在這經濟不景氣,工作難求的年代,
能夠得到一份正職而且每月領到薪水,
不就該直得高興了嗎?

或許我才剛正式踏入社會不應該嘴砲這麼多,
也或許連嘴砲的資格也沒有,
但是我就是不爽有人在那裡為了薪水哀哀叫,
尤其是單身不須煩惱經濟問題的人.

現在這個年代,
付出不等於收穫很正常
(EX:坐擁高薪的天生好野人:付出<收穫 ; 埋頭苦幹的爆肝勞工:付出>收穫),
雖然心裡很ooxx,
但這就是現實不是嗎?
如果心理不爽那就找別的工作,不要再哀哀叫了.
如果心有不甘那就告你的老闆,把失去的都拿回來.
如果沒有如果的話,
那就認命吧.

我只能說我很幸運,
目前還沒有經濟壓力,
所以我還沒有感覺到什麼叫做老闆壓榨員工,薪水不夠支出生活費用等等惱人的問題,
那些問題以後總會遇到,
現在的我既然沒有這些問題,
那麼這些辛苦賺來的錢,
好好的存著吧,
偶爾犒賞自己,
留一筆夢想基金,
等賺夠了再來實現所有我想做的事.


嘴砲完畢,
明天繼續努力賺錢.




樸拙 2012-02-07 11:02:43

有錢總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