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23 13:53:40uni2019

碧海喋血 74

釣船比約定時間早了二十分鍾來到。浮在海面的佛朗斯剛看著從自己身後五百碼開外以不小於二十節航速駛過的那條漆著以婚禮蛋糕顏色為主色的雙體船。

迎著自己駛來的釣船上亮起了三下示意接頭的閃光,佛朗斯也馬上回了三下燈號顯示自己已接到訊號。釣船在離佛朗斯二十公尺的距離熄了引擎然後已慣性慢慢滑了過來。在逐漸靠近的釣船上,佛朗斯可以看到芮站在卡迪科身前,麥站在船舷旁。唯獨沒看到馬克。

佛朗斯滑過水面抓著釣船船體的登梯跟在船上俯視著自己的麥說:「會很重,這次有十二條到手。」

佛朗斯記得上次當船上的人聽到有十二條進帳後發出的歡呼聲,可是今晚換來的卻是麥沒精打彩的:「把浮袋的繩遞我。」

佛朗斯好奇的問:「怎了,沒事吧?」

佛朗斯本來只是出於好奇的一問換來的是芮大聲的吆喝:「沒事個頭!這幾個王八蛋剛才要落井下石!我剛解決了馬克那頭畜!現在卡迪科正給我的槍指著。如果混蛋麥對你搞什麼把戲,你就喊,你一喊我就先把卡迪科的眼廢了然後就是麥的腦袋!」

「天啊,一定是發生了事情!」把繫著兩個漲鼓鼓浮袋的繩遞給到麥伸的長長的手裡,佛朗斯心裡做著最壞的打算。

看著麥應接不暇吃力的把兩個浮袋都拉上了甲板,佛朗斯鬆開了背上背著氧瓶的潛水背心連同腳上的蛙蹼也放到甲板上。佛朗斯抓著梯也踏上了甲板。

一看到佛朗斯安全回到船上,芮黑著臉命令麥:「別靠近阿偉。你給我到船頭站著!沒我允許別離開一步!」然後對佛朗斯說:「阿偉,你趕快進艙換衣服,上來的時候馬克身下有把槍,你先拿著用。」

急步進了艙,半脫半扯的匆忙脫去身上的潛水衣再換回禦寒衣物。佛朗斯彎腰檢查著小腿上的傷口,就著艙頂燈光,矚目驚心的是一道深痕。雖然血是暫時停止了,可是在還沒完全凝固的傷口中還是不時有血在四週滲出。還好船上的急救箱有極為完善的急救藥品,佛朗斯咬著牙先用消毒藥水細細的為傷口做了快捷的清洗,然後擠了厚厚的一層多功能消毒藥膏在傷口上。用消毒紗布蓋著傷口,再在外用長長的醫用粘布捆著好。在處理傷口的過程當中,佛朗斯發覺到,從離開海面再回到船上目睹著馬克的死狀還有芮拿著槍對著麥和卡迪科的連連吆喝。從頭到尾芮還是叫自己作阿偉。哦,明白了。這代表出於某種原因芮還沒有表露真正身份。佛朗斯決定在不了解清楚整個情況之前他要繼續落足本錢的努力配合下去:怯懦的走到甲板上馬克屍體的後方。根據從警經驗,要移動已沒有生命跡象的屍體最好的辦法就是從腳踝落手。所以佛朗斯膽怯的用腳先踢了踢屍體。

「甜心別怕,他咽氣很久了。」芮看著佛朗斯所扮的窩囊相在心裡笑得不亦樂乎,嘴卻沒漏一點口風的提示。

「哦…你要不要再補多幾槍?」問過後。佛朗斯才抓著馬克的雙踝把馬克從染滿血液的甲板上翻到一側,在屍體腹部下膽怯著手撿了把浸在血液裡的Beretta 9系九毫米掂在手裡。倒握著槍,佛朗斯把槍斜伸進舷側外的海水裡沖洗後,抖掉槍上的水珠,然後一副不知要怎樣做的看著芮。

「唉,甜心,你看到槍的保險沒?不是哪裡啦,對,就在你拇指一旁,對,用拇指往上推,喂!別用槍指著我好不好!對,就是這樣,別太緊張,好,你看到一個紅點了嗎,那就代表槍的保險已打開,槍已經可以用了!等一下你看到這兩頭雜種誰要亂來你對著他們一直扣扳機就可以。聽我說,沒事的。」

卡迪科和麥邊聽邊看著眼前這個阿偉笨手笨腳的拿著槍東擺西指的都被嚇到臉要多白就有多白了,要躲,眼前這個麻辣阿修羅母夜叉肯定不會放過自己,不躲,這個菜鳥阿偉手上指來指去的槍會不會朝自己子彈大贈送?

「喂!你們兩個站著閃來閃去幹什麼!聽著,現在給我雙手抱頭通通滾進艙裡!」說完芮迅速的把卡迪科的後腰和跨間搜了一遍,這人也真大意,連槍也沒帶上。「動作慢點,不要輕舉妄動。阿偉雖然不算是個神槍手,可是這麼近的距離彈無虛發是他的強項。阿偉,麻煩你摸摸那人身上有沒有槍。」

「我沒槍在身。」麥想的就是趕快在眼前這兩把槍前躲起來,所以非常坦白的說。

「Yeah right!」相信你才怪。佛朗斯也按著芮剛才搜尋卡迪科的一樣搜了麥一遍。

就要走進臥艙前,抱著頭的卡迪科說:「進碼頭前最好把屍體丟掉。」

「廢話!回到碼頭我和阿偉拿了錢以後就跟你們互不相欠,還要我們為你收拾?你腦筋打結了嗎!」

卡迪科聽了後也沒再說話就進了艙。跟在後面的麥低著頭對芮說:「…阿妮…我…我是有試著說服他們別那麼做的。」

「你現在才說風涼話?對啦,你是沒出手,可是你也沒制止他們!進去!」說完後芮狠狠的關上艙門。

確定艙門確實關上,芮扯了扯佛朗斯問:「你會駕駛這玩意嗎?」

「嗯!」佛朗斯答了聲後踏上駕駛檯看了看駕駛檯上的儀器,把釣船往岸上碼頭的方向掉頭然後慢慢加速。

回程途中,卡迪科透過艙窗不時的企圖說服佛朗斯和芮他們可以就這樣瓜分船上的貨。看到自己的提議沒得到任何回應,卡迪科又提議先到外海丟掉船上的屍體然後一起去巴哈馬群島另立爐灶。「德森不是好惹的,讓他知道今晚的貨被搞砸了我和你們都沒有再可以在這立足的機會。」其實卡迪科的打算是如果真抵達了巴哈馬群島,他在當地的勢力就可以讓自己轉敗為勝。

「省省吧,德森要怎麼對付你是你的事。」芮透著艙門說完後看著碼頭上的燈光在不遠處出現。

佛朗斯緩慢減速,以熟練的小角度掌控著駕駛盤引領釣船進了碼頭。本來空無一人的碼頭這時從停靠在碼頭內的幾艘釣船上冒出了六條都清一色黑衣黑褲的黑影。同樣衣著的人數也在碼頭上荷槍實彈的等著。

「 出來吧!」芮打開艙門跟艙裡的兩人說。隨著碼頭上其中兩個全副裝備的黑衣大漢敏捷的跨到船上繫好釣船靠岸的繩索。卡迪科和麥一步出艙門就被兩柱強力探照燈光柱籠罩。

「What the fuck is this?」卡迪科被強光照得幾乎睜不開雙眼,用手遮著臉問。

芮:「哎呀,我差點忘記跟你說,我跟這個阿偉其實是屬於美國國家通緝刑警局的警察。你現在被捕了。你將會被控多到連我都記不清到底是有多少的指控,其中最主要的包括有跨州合謀販毒,洗錢,應該還有違法持有槍械,詐騙,逃稅,噢,還有謀殺的重罪。」

「什麼?你說這個連槍都不會拿的會是警察?」還沒明白過來的卡迪科睜著眼盯著佛朗斯說。

「有些事我們不喜歡亂跟其他人的說的。對,他也是個警察。」芮說完對著站滿人的碼頭喊:「喂,麻煩派幾個人過來請這兩位上岸好不好?」

一時碼頭上擁下了三名聯調探員加上一名負責駐守當地的通緝局刑警。四人以兩人一組的押著卡迪科和嘴裡一直在說謀殺重罪不關他事的麥上了碼頭。

看著卡迪科和麥被押解著走向拘留車,終於舒了口氣的芮跟佛朗斯說了整件事情的始末。

「要不是你的機智,我想現在站在這裡說話的是卡迪科他們三個。我倆就變成了海王波賽頓的貴賓了。」

「我當時其實是蠻害怕的,這是我有生以來最可怕的短兵相接…」話還沒完,芮剛才緊繃著的情緒終於得到了解脫,眼淚已泛滿了眼眶。

「沒事了。一切沒事了。說到底我的命還是你救回來的。這裡讓我給你說一句真誠的道謝…」佛朗斯的話這時被碼頭上傳來的話打斷。

「碧漢給跑了!」碼頭上為首的幹探喊。

「等我一下!我去去就來!」佛朗斯說完就要跨過船舷。

「回來!」芮情急下一把拉著對方。

https://youtu.be/irnOLZlpNrY?si=FjtxVMsSBR10LF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