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4 13:14:01uni2019

碧海喋血 53

佛朗斯好不容易等到芮離開那間令人臉紅耳熱的女裝精品專賣店,走過露天購物廣場的葛林大道就是萬豪國際集團旗下,集度假村和酒店於一體的奢華高級St.Regis酒店。以棕色為主色的會議室裡已坐著森探長,戴雲林還有以代爾為首的另外三個聯調局探員。

戴雲林探長一看到推門進來,就給了闊別多年,以前還是新人一個,可是現在已是可獨當一面辦案的芮一個緊緊的擁抱。「時間過的真快,以前青瀝的付出,現在已是一切都輕駕就熟了吧!」林探長看著眼前深得同行誇獎的舊拍檔,不無得意的說。

「林老師,林長官,還是有賴你的栽培啊。以後還請多多關照!」芮想起眼前這位對自己知無不言,頃囊相受的啟蒙導師和長官,感受著對方堅實的擁抱,感激的說。

「恭喜你倆第一天工作就拿到豐厚的報酬,很不錯的品味。佛探員,為你挑這副墨鏡的人真是有眼光。我就沒那麼好的運氣。」森探長無奈著說。

「根據線人的消息,有人要當某女裝品牌的代言人,要不要讓我們先睹為快的示範一下?」其中一個聯調探員用只跟垂涎欲滴相差無幾的抵死口吻笑著說。

「瞎說,才沒有!只是進去逛逛參考一下啊!」芮羞紅著臉,可就是打死不認。

更慘:

「參考?那寫個心得連參考照片上逞讓我,不是,是大伙研究研究?」又是不知道是哪個混蛋的提議。

這次連代爾也笑了出來。再鬧下去會是開不成的。代爾連忙乾咳了一下,說:「今天要你倆過來是商量一下以後的行動方案。根據負責在碼頭附近監視的回報,自從卡迪科他們離船後貨一直就留在船上直到昨天早上,他們利用清理船上垃圾為掩護把貨夾雜在其中搬上了車。」

「我們知道他們的未來打算是什麼嗎?」芮一改剛進門時的嘻笑,就近拿了把椅子坐下後,問。

「我們猜測他們是要把貨運到他們位於新澤西附近的地盤…至於在哪裏我們還在進一步觀察中。但是有一點我們可以肯定的是,他們會用一輛靈車來當作這次運輸的工具。」

「喔?」佛朗斯和芮都聽聞過暗勢力的種種犯案手法,可是當聽到代爾所說後還是發出難掩好奇的驚嘆。

「根據我們的監聽,吉米一個在殯儀服務工作的手下為一個遺體做完防腐手續後打算把遺體運往新澤西州安葬。」

芮:「你是說他們特意為了這去購買了一具死人?」

「對。吉米的手下付了兩千塊給死者的家人從而得到死者家人答應把遺體運往新澤西安葬。選擇靈車為他們提供了兩個好處。第一。靈車寬敞的車體可以更好的隱藏那批共十二根PVC的貨。第二。萬一路上遇到例如超速或發生輕微擦撞的意外,沒有人會為難一輛載著棺木和遺體的靈車。」

「我們知道他們確實的離開時間嗎?」芮問。

「目前還不確定。推斷他們不會把貨留在這裏太久,從這裡到新澤西以車程來看大概需要兩天左右的時間。我們計劃讓他們把貨運抵目的地後等杜格拉斯德森去看貨的時候就馬上動手拿人。」代爾說。

「等一下,等一下。如果如你說的立即收網,那麽我們只會查獲到貨的一小部份,大部份的貨還在海底下…」佛朗斯中斷了代爾,急切的說。

「我同意佛朗斯的意見。雖然我對緝毒沒有多太的經驗,但是以我和從其他緝毒部門同僚平常的交談中我知道以德森這樣一個老奸巨猾的職業犯罪家是無論如何都不會親自現身收貨的。我可以擔保當他知道貨抵達後他會馬上有多遠走多遠的遠離收貨地點從而為自己安排最有利的不在場證據。唯一可以讓德森和毒品扯上關係的就是從通過那批毒品流入市面後販賣得來的金錢交易入手。唯有這樣才可以把以德森為首的紐約幫一網打盡。」

「計劃有了稍微的調整…計劃的新改動將會是…我們聯調局計劃在最短,最快的時間裡盡速制止任何毒品有流進市面的趨勢。」其中一個聯調員看了看代爾,說。

「什麼!這不是我們當初的承諾!當然,以你們的打算能在公眾面前展示你們的能幹進而贏得公眾的讚賞喝采無疑是個絕佳的計劃。可是讓我告訴你,你們的計畫只是個治標可是根本治不了本的計劃。如果你們要全盤推翻已有的計劃,那你們就得安排一個新的,可把對方完全根絕的方案。」森探長被原來以為跟對方說好的計畫現在又忽然變掛而氣的馬上頂了回去。

「另外一個原因是,萬一收網行動走漏了出去,他們會即時通知卡迪科和碧漢,以他們寧枉勿縱的行事作風,他們會第一時間把懷疑的焦點指向芮和我。」佛朗斯說。

「在這邊先動手也不可行。任何再保密的事情都會有發生問題的意外狀況,萬一卡迪科在這邊漏網的人通知了新澤西的德森,德森會馬上寧願丟棄那批貨也在所不惜。」芮補充著。

森探長聽後跟芮和佛朗斯,意有所指的說:「你倆別擔心。在新的計劃出現前,就是要我出面找馬勒跟聽他命令的人溝通溝通我也要試試。」

代爾聽到後馬上說:「好,好,這些小事就不必要副局長出面了,雖然時間是緊迫了點,可是我們還有時間可以重新制定一下一個可行的解決計劃。」

「讓我告訴你什麼是一個可行的解決途徑,我們跟著錢追下去就是個最可行有效的解決計劃。對,德森是絕對不會讓自己被我們抓到和毒品扯上任何關係的藉口,但是他絕對不會放過收受毒品買賣得來的金錢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