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4 08:15:11uni2019

國土偵事

「如果老約翰真的離開了,要進入他們的組織就更加困難。我會把唐衛告訴你的那些名字告訴給我們的HVE,其他的都先監視著。唐衛會是我們唯一可以掌握還有誰是跟老約翰組織有來往的來源。」

聽著唐衛把手機摔毀,森探長把從唐衛那收集到的資料告訴綾芫霞後,仔細的聽著綾芫霞的分析。

「HVE是什麼?」森探長問。

「Homegrown Violence Extremist。本土暴力極端組織。」綾芫霞回答,「極端主義新興的寵兒。等有了更多其他組織和他們首腦之間的消息我會馬上告訴你。」

「還等?我現在無所事事,閒的發慌,倒不如回家算了。」

「也不是無所事事,我保證一有了更多的資料就通知你。」

———————————————

就這樣閒著什麼事都沒法展開的森探長看著窗下車水馬龍的街道,恍如被本末倒置,自己反而被囚禁的無奈。踱著來回的想,自己來這是以客卿的身份,盡可不用聽誰的口氣辦事。自己是聯調局的工具,那聯調局又何嘗不是自己的工具?一大堆的行政繁文縟節,森探長本來就很不以為然,一想到這,森探長打了通電話。




在行政公文上,森探長位屬本土追緝局的人。自己人跟自己人打交道總是可以省去很多的時間和計較。在手機的另一頭,森探長的同級主管福特,外語寫法FORTE,也可以解讀為「長處」的福特探長接了電話。至於為什麼福探長會得到「長處」之稱,其中又有一段趣文。事情好像是這樣的,如果森探長沒記錯的話。在一次慶功宴中,森探長和福特探長都已有了幾分醉意。宴會進行中,森探長和福特探長都一起離席去上洗手間,絕對不是大家所想像的那種,只是無獨有偶有了要上洗手間的需要。也是因為兩人多喝了一點,為怕腳步輕浮,所以兩人就互相扶著對方的肩膀,保持著平衡的進了洗手間。肩並肩而立,目不斜視,秒針響了大概九十秒,目不斜視的看著站立式白陶瓷的上方。舒服多了。

忽然,尖叫連連!森探長還可以保持冷靜,即將可把應該放的放回應該擺的角度位置。可是站三尺外的福特探長就沒法如願。兩人身體的狀況還是被忽然出現的三個女同僚覽閱了三四秒。

根據事後的傳聞,女同僚絕對不是故意擅闖的,只是一時看漏了洗手間門上的標示才出現了酒精帶來的副作用。也是這個原因,以後福特探長因為被近距離觀看了,福探長就有了「長處」的別號。至於森探長,他自己忘記有沒有被看到。只是根據別處得來的據稱,其他人在森探長不在現場的情況下都稱森探長為「rifleman」。好像是來福槍的意思。

——————————————

幾句不太好笑的寒暄後,森探長大概的告訴了福特探長關於美國國家民兵組織和其他從唐衛那得知關於那幾個本土暴力極端組織的事情。

「聽你的口氣和跟你合作過的經驗,你是要人,對吧?」福特探長很有把握的指出。

「對。我決定自己去跟跟看。聯調局的人真的是沒話說的能幹。只是…還是跟自己的人辦事會省缺不少麻煩…」

「保爾和蔚爾。」

「他倆有空?會不會時間緊迫了點?」

「你要他倆什麼時候開始?我安排他倆今晚就飛過去。」

「如果他倆沒問題,就今晚的班機。如果一切正常,不會超過一個禮拜,最壞打算,兩個禮拜就有答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