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7 10:07:51uni2019

國土偵事

和綾芫霞說過再見,森探長打給了那個自喻為學者專家的查爾。「你的助理史提芬老是跟著我,這不會是你指使的吧?」

查爾使出了此地無銀的標準回答:「他跟蹤你?簡直就是無稽之談!你憑什麼說?」

「我手機裡的照片正好拍到他正離開一輛深藍RAV4的轎車,一輛租來的車,對吧。」

對方靜了下來。然後:「我們的職業是學術研究領域,你又不願意答應跟我們分享你的打算,所以才有了剛才的誤會。」

「你轉告他別再讓我看到他,不然我會找個阻礙聯邦探員辦案的理由把他關起來。或者也是時候你開始做一下監獄文化這方面的學術交流了吧。」

「會的,會的。不瞞你說,那個網站真的是太有吸引力,我對網站的興趣已經到了無法自拔的地步。」

「那是你的事。但不要再讓我看到他。」

回到酒店剛踏入電梯,剛好湯瑪斯也在裡頭。

「湯哥,收班了嗎?」森探長問。

「是。現就回保安室交班。這麼巧又碰面,森探長,你這次打老遠的跑到這跟的是什麼大案?」湯瑪斯趁電梯裏其他的人都離開後打趣的問森探長。

「大案怎麼會讓我辦,我的都是些見不得光的芝麻小案。這次過來是追查幾個有右翼傾向的網站。」

「那1919網站?」

森探長點了下頭,說:「對。大概你都在電視上看到了吧?」

「對,每個頻道都在報導。好像沒其他新聞可以報道了一樣。說真的,我想每個人都在收看可能是因為CNN找到接受採訪的那個女孩長得蠻順眼的。」

森探長聽後直瞪著對方問:「什麼女孩?」

「還以為我們的森探長什麼都知道,嘿,原來你也有知資訊上的盲點。我說的女孩就是那個就讀高中,告訴CNN是她在網上首先發現網站的女孩啊。喔,森探長你一直跟我說你卻忘了按你的房間樓層號碼。」

森探長經對方一說才發現自己真的隨湯瑪斯停在了酒店保安室的樓層。「保安室有電視機吧。」森探長問。

「就在隔壁的休息間。我讓你這裡進去。」湯瑪斯打開了另一扇門。

一間有桌椅,微波爐,洗手台,小型冰櫃,為酒店保安人員提供休息的房間。森探長對這些都視若無睹,他要找的是按掛在牆壁上的電視機。一把抓起在桌上的遙控器。

安坐在CNN為受訪者安排的舒服軟椅上,美國國會參議院議員,高黛議員的女兒,艾婼認真的聽著採訪主播在說:「可以想像看到網站的時候任何人都需要多麼的勇敢才可以接受那個事實,可你現在還只是在上高中就有…」

森探長再沒看下去,他給了綾芫霞電話。

「出什麼事!有人受傷嗎?」另一方的綾芫霞一聽就緊張的問。

「應該說是快有了。我在等議員的千金女兒一接受完專訪,我就把她殺了。你有看她的專訪嗎?」

「什麼!」

「電話沒監聽,可以釋放一下的。說吧。」森探長鼓勵著。

「臭婊子,看我不扭斷她的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