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6 07:03:42uni2019

國土偵事

看看還有點時間,森探長再次讀著有關老約翰那個美國國家民兵組織的報告。這個組織跟李察的又是屬於一個不同等級的組織。一個把推翻現今政府作為最終目的組織。他們選擇的首要任務是用武裝力量佔領各縣為先期目標,然後再控制各州的政府部門。在加以鞏固已得的勢力範圍後再謀求抗大成果繼而奪取全國控制權。基於這個組織組成的隱密性,聯調局和其他負責國安事務的組織都一直沒法直接找到該組織的真正首領。其中一個比較大的原因就是其首領通常都只是通過網路跟外界接觸。但也有不少次他會突然出現在組織成員之間,不如說是組織的聚會。組織中其他的骨幹成員也是從這樣才得以看到過老約翰的面容,但至於他的真實名字其他人都一無所知。在這些組織聚會中,到會的都被要求把手機留在家中,或是把記憶卡拆去。這樣做就是以防手機會有被追縱的可能性。除了手機不允許帶進聚會,私人槍械就可以隨身攜帶。

每一個組織的小組都互不認識。這也打消了一但任何一個小組被政府機關成功滲透也無法得知其他小組的組織名單。每一個小組互相之間的溝通都依賴在網上用加密程式來解決;在某一指定網站留下每次互不相同的暗碼式的短訊。假如首領有指示要傳遞,他會以同樣的方式給某一組長指示短訊所登載的網站。

另外一個讓外界難以突破的問題是首領都是經由彼此家族式認識的人推薦。所以首領無需擔心會被外來的人認識或者得知他的身份問題。

森探長驚訝的發現這是一個有著相當複雜的自保系統的組織。他認為這是一個屬於中等危險程度的組織。不是說它有能力推翻政府,他擔心的而是它有採取大面積血腥行動以達到它所宣示目的能力和動機。就算它成功取得最終目標的可能性是非常渺小,但是該組織的組織系統和它採取的措施會有難以預料的後果。

—————————————————

出門跟李察碰面的時候,森探長在酒店的停車場碰到一個退役警員轉任酒店便衣保安,湯瑪斯。

「聽說上次在北加發生圍堵三重殺死的時候幾乎所有拿得起槍的都參與了圍捕。最後還是個女的把那頭畜生制服。真是個厲害的娘兒。你也有參與行動吧?」

「沒有。我當時被派遣在國外工作。後來怎樣了?」

「詳情好像就六個人知道。但是最後的結果就是省去了納稅人一大把的錢。」

森探長笑了笑沒說話,內行人術語:拒捕的另類說法。

「我的荷包也省了不少。不多說了,森哥,你有什麼需要跟他們喊我過來就行。」湯瑪斯熱心的說完後又腳步矯健的消失在停車塲的深處。



剛上了高路,森探長的手機亮起了一個不在手機聯絡資訊的陌生來電號碼。區域碼是當地的202。

「我是森。」

「森哥,我是湯瑪斯,剛跟你在酒店停車場聊天的那個。不好意思,我剛想起一件事,我就跟酒店經理要了你的聯絡號碼。」

「沒關係。什麼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