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5 06:51:06uni2019

國土偵事

「據查爾所知,老約翰的人跟幾起命案脫不了嫌疑。他舉了三四個例子,你去找找,如果找到的結果跟他所說的一樣,那樣會對調查起到一點作用。」森探長接下來把開發商和涉嫌強暴案的嫌疑人被阻殺的傳聞告訴了綾芫霞。綾芫霞說她在新聞網站上也得知到強暴案涉嫌人被槍殺的報導,但是案件沒有需要聯調局插手處理的需要所以局裏沒有經手。另外兩宗土地開發商被殺的事件她也是頭一回才知道。

「為什麼你認為老約翰的美國國家民兵組織會和1919網站的事扯在一起?」綾芫霞問。

「是查爾推測的,這樣屬於極左的就可以把關係推給極右的組織。如果剛說的那幾宗謀殺案真的是老約翰的人幹的,那麼極左派就可以達到借刀殺人的目的。」

「你怎麼跟他們聯絡?」

「查爾說他們有一個專門負責對外接觸的人。他說他會試試對方是否願意跟我接觸。」

「就跟我剛說的一樣,一但你開始跟他們接觸,記得馬上告訴我。」

「看情況辦吧。還有一件困擾著我的事。」

「什麼事?」

「我老覺得那艾婼所說有關那個1919網站的事總有點不對勁的地方。可是我一時又沒法掌握是在哪裡出了問題。」

「那妞的故事哪裡出問題了?」

「我一開始就感覺到她在撒謊,可是我沒法理解她的動機。」

「在艾婼的媽媽不在身邊的時候,我和她私下聊了聊。以下我跟你說的別告訴別人。艾婼跟比克,應該也跟校裏其他男同學很早之間就經常有互通男女關係短訊的習慣。她承認對怎樣做到既挑逗後不露骨的手法已是相當的熟識。」

「你說的男女關係短訊,是附帶圖片內容的還是純文字的?」

「據她所說,她深明作為母親是議員的女兒,她所做的都會引起無法預料的後果,所以就算是圖片她也只附上就算圖片被下載也無法讓別人一看就知道就是她是誰的照片。」

「就是把面孔遮起來的那種。」

「不。為了萬無一失…她讓我看了看她以往上傳的照片。無論是露胸還是小腹以下,但就是絕對沒有頭像的那種。」

「你是說她是個蠻懂的隱藏的女孩?」森探長試探著問。

「對。我也相信她是一個。聽起來你不是太相信她。」

「或者你是對的。加上有她媽媽在一旁我想她不想透露太多細節吧。」森探長想起當時艾婼離開的時候投給自己的異樣眼光。



————————————————————



回到酒店,洗了洗臉,換下在外行走的外衣,閉目休息了一下。森探長用綾芫霞的密碼打開了聯調局所選寫的報告。這次報告又附加了按他要求綾芫霞尋找有關查爾的私人助理史提芬的檔案和有關聯調局取得一切跟李察的來自山上的男孩組織的有關報告。

史提芬,一如森探長推斷,他不只是一個簡單私人助理的那麼簡單。根據聯調局的調查發現,他還是一個持有攜帶隱藏式槍械執照的資深私家偵探。在他的資歷裏,他完成了為期九十天的「為目標人物提供最嚴密保護」的貼身保鑣課程。課程包括被動和主動防衛駕駛訓練課程,以色列埋身格鬥術(Krav Maga),一種近身格鬥技術而非傳統所謂的武術。以色列埋身格鬥術為一種學習對應徒手,刀械,棍棒及槍枝等攻擊,及因應各種不同危險環境而應變的攻防技巧。在這以外,他還參與了為執法機關警力提供的槍械射擊訓練課程。在特區地區,要拿到攜帶槍械的牌照申請是難如登天,更何況是隱藏式攜械的牌照。要不他和查爾有過人的人際關係,要不就是他們可以提出有絕對說服力的證據證明他們每天都要面對無處不在的人身安危危機來賴以持械自保。

至於李察的那個來自山上的男孩組織,它的淵源得回到美國獨立戰爭年代,起源自佛蒙特州的綠山男孩民兵組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