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0 12:38:35uni2019

國土偵事

隔天,禮拜一,跟往常一樣,他回到工地繼續他的勘探報告。

史圖斯拿著鏟子在工地的背影映入鄧特的眼中。整整一天,鄧特利用工作的緣故,他沒有跟史圖斯交談,他不想讓人看到自己跟史圖斯有過多的互動。

過了下午三點,鄧特又使出了早到和沒吃午飯的理由在三點半之後就回了家。看情況吧,如果運氣好的,就今晚。找了件可以遮掩又不會阻礙拿到後腰上短槍的長袖寬身的外衣,鄧特出了門。

經過「綽絕」停車場,史圖斯的火鳥已停在那裡。鄧特看了看時間,再十分鐘後就是七點。太早了,就算酒鬼如史圖斯也是太早了。史圖斯就是那種一下班就往酒吧去,一坐下來非要用光身上的錢又或是喝太多後被酒保踢出門外的酒鬼。這種情形多數會出現在過了晚上九點左右。

「綽絕」燒烤店對面的家寶建築五金店和沃爾瑪超市的停車場在靠近傍晚的時候正忙碌著,他在家寶建築五金店外的停車場找了個可以看到對街燒烤店停車塲出入口的車位,停好車,開始等待。七點半,八點,八點半,進進出出的家寶停車場沒人會多看一眼停在樹底下不起眼的鄧特一眼。九點四十六分,鄧特原來高漲的情緒越來越薄弱,我竟然就要去殺兩個人?還是回家再想想有沒有其他代替的辦法吧。

鄧特發動了車就要倒車離去,往後看的目光卻掃到對街「綽絕」停車場亮起的倒後燈,是史圖斯的火鳥在駛離停車位…

他跟在駕駛的很慢的史圖斯後方,一種喝多了的酒鬼普遍用來逃避被抓到醉駕的方式。兩人就這樣一前一後的上了17號高路然後又切線上了州際66號公路。半個小時後,史圖斯駛上了她和妹妹住家的車道。

史圖斯剛要出車,駕著租來的車,鄧特把車停在史圖斯的後方按了按喇叭。剛出車外的史圖斯被後方車燈照的眯著眼看著來自後方的喇叭聲。

鄧特打著招呼:「阿圖,我是阿特,我就說會不會是你,你住這?」

「特哥?你怎會在這的?」史圖斯帶點微醺的問。

「朋友家的水管出了點問題,找我幫忙看看,回家路過就看到你剛出車,按了按喇叭。還以為認錯人呢。」

然後鄧特聽到了他期待的回答:「特哥,反正還早,你要不要進來來瓶啤酒,答謝上次你請的客。我妹跟我住,等等我跟你介紹。」

「快十點了…還要趕回家,啊,也好,啤酒就啤酒,一瓶不會有事的,今晚還真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