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7 13:32:58uni2019

正當懷疑

就算隔著一段距離,綾芫霞約莫看到駕座上是一個人體頭部的輪廓。

「嗨,拍檔。別往後看。這,你看這,我們的位置是這。你記得昨晚這停著一輛Mini Cooper 嗎?」為了避免被車上的人發現被自己發現,綾芫霞掏出手機點開了衛星地圖,在地圖上把對方的位置給負責外圍安全的警員說明著。

「沒有。可能是顏色的變化關係,但我和大衛肯定那車道上沒有那輛車。」對方說完後還點了點頭以示負責。

「陳嘉達!我很肯定我們要找的人就在我這!」綾芫霞撥出的電話被秒接。

「車牌號碼!」手機的另一頭傳來手機在高速駕駛中被接聽而發出的聲響。

「距離太遠了,昨晚我在屋外巡檢的時候都沒看到停在那裏,我又剛問了外圍駐守的流動暗哨,他們也沒看到。」

「那你是怎麼看到的?」

「直覺吧,要不是他在冷天下開著引擎而冒出的熱氣,他還真不會被我發現。你們的ETA?」

「七八分鐘吧。可能會更少。無論如何要小心對付。我們不知道他還有沒有其他的武器在車上。」

「陳嘉達,你認識我這些時間裡,我有那一次是白癡的?」話剛說完,綾芫霞看到對方的車正駛離車道。「Shit!我想他嗅到這是個陷井。」

「你可以看到駕駛的五官輪廓嗎?」

「你等等。」然後綾芫霞再次問身邊的便衣特警:「車正往我們這裡駛過來,你們都看了聯調局昨天發出有關格倫海明頓長相的內部通知,昨晚如果看到車,你們也看到他的臉孔吧?」

「我們昨晚百分百沒看到那裡停了輛車,剛才進屋前我們又看了這裡附近車道上的情形才進屋,那車道上還是根本沒有任何車在。」

從昨晚到這兩個便衣流動哨進屋到自己發現車道上的異像最多不超過五分鐘。整整一個晚上都沒有看到對方的車停在車道上,那麼說來對方是另有隱藏的地點?或是就在自己和便衣警員只留意著麥克警長的車的同時,對方就在那個空檔之下抵達?無可否認,麥克警長家附近還真的有很多可以遮掩視野的理想地點。這也是唯一可以解釋為什麼對方可以神出鬼沒出現的方法。那既然如此,對方為什麼選擇現在離開?這也剛解答了綾芫霞的假設,對方以為麥警長也會跟往常一樣一早在出門前有暖車的習慣,他是在等待麥克警長出來暖車的時候出手,可是他發現了附近和屋內佈滿了警察,因此他在要心急的脫離險境前還選擇了孤注一擲的要看究竟是誰打亂了自己萬無一失的部署。

找你找的這麼麻煩,現在不是你說走就走。由不得你了。綾芫霞也是有脾氣的。

「你進去護著麥警長。」說完,綾芫霞跳進麥警長的四輪驅動福特在車道上往後方的街上倒。綾芫霞企圖倚著自己座駕的體積把體積小的對方就這樣撞停。雖然不肯定是對方,但先下手為強。如果出錯了,賠禮就是了。說到底,法定不是規定每個駕駛人士都應該投保的嗎?警察踢錯們,抓錯人再平常不過了。

對方似乎也看出了綾芫霞的目的,Mini Cooper在千鈞一髮間加大油門跟就要攔腰撞上自己的福特擦身而過。

呼!綾芫霞被自己硬生生扭動著的方向盤產生的慣性扯的七葷八素。但是她沒忘記在天旋地轉間跟自己只隔著車門的距離裡看進了對方的車窗!

速度和扭力所發出的力道停頓了。綾芫霞跟格倫海明頓四目相對。跟警方內部發放的照片有點出入,說到底那是六年前車管處所拍的。今天的對方比六年前的剪短了頭髮,臉膛可能因爲體能訓練的關係而顯得瘦削。我在哪裡看過這人!綾芫霞發現對方有點眼熟。

綾芫霞把車穩著後接通了陳嘉達所用的警頻。

「I am in pursuit。」

冷風吹動著綾芫霞的黑髮,街兩旁的樹木,建築物在高車速下變的模糊。不再重要,在綾芫霞的眼裡只有正前方也是以高速駕駛著而帶起的泥濘。




https://youtu.be/kZPZWReP0q4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