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5 13:07:49uni2019

正當懷疑

不露痕跡的笑了笑,麥克警長拿起桌上的車鑰匙。

「麥警長,你要去哪?」綾芫霞一迅間回復了冷靜。

「外頭氣溫低的起碼只有二十多度,我先去暖暖引擎。」

滿臉笑意的綾芫霞聽後迅即板著臉,朝對方伸出了手掌。

麥克警長本來要跟對方爭持一下的,可看到綾芫霞眼裡只有沒有相量餘地的決斷後還是乖乖的交出了鑰匙。「整晚什麼都不可以做,真夠窩囊。」麥警長不情不願的說。

「完全明白你的意思。但還是安全為上。」說完,綾芫霞拿起對講機通知隱蔽在屋外負責外圍安全的兩個特勤警員。「兩位辛苦了,替換你們的就要趕到,你們進來吃點東西,喝杯熱咖啡吧。」

「還有比這更誘惑的邀請嗎?」另一頭同時傳來低聲的歡呼。

綾芫霞聽了只是笑了笑沒答話。

「你們兩個別得意,寵你的不是我。」麥警長發現今晚是自己翻白眼次數最多的一晚!

在大門口綾芫霞指了指兩個中個子比較高的警員說:「你跟我來。你拍檔負責拿早餐,咖啡。替換你們看守這裡會在八點抵達。」

低雲陰冷的早上開始飄著雪花。「不出一個小時路上會開始結冰。」跟綾芫霞走在一起的警員一邊往雙手呼著熱氣,一邊緊了緊警服的衣領說。

「什麼鬼天氣。」綾芫霞就算穿著雙層的警用風衣和風衣裡貼身的避彈背心也覺得渾身刺骨。臉頰更在冷空氣侵襲下顯得更形白裏透紅。

麥克警長警隊派與的警用多功能四輪驅動福特就停在分隔車庫和住屋旁的小徑上。可以觀察車內情況的視線更被屋旁的樹叢遮掩了一半。這樣的分佈,對於要負責屋內人安全的所有人來說簡直就是個夢魘。如果不是說好說歹說服麥克警長避免單人早上出門把車升火待命,說不定現在伏屍在車裡的就是麥克警長了。

槍套的扣已被悄悄鬆開,綾芫霞用手指了指自己的雙眼,再指了指被樹叢遮掩著的車身,兩人的槍已不約而同的來到手中,另一名警員會意的掩往車的另一側。

「Clear!」繞到前面一側的警員傳來玄喝聲。

「到底在哪?」會不會自己真的猜錯了,會不會麥克警長和另一名警員不是對方真正的目標?會不會對方看到所有的警員都採取了雙人組合而第一次被迫放棄了他贯彻始终的計劃?對,我就是欺負你我這邊人多槍多,你識相的就別再打這裡的主意。有多遠滾多遠。

「請重複。」剛矮下身打著手電掃射了車底底盤後,待命的另一名警員眼看著四周,警惕的問。

「沒有,我在跟自己說。」綾芫霞同樣打著手電把車內看了又看後才打開車門撻著了引擎。看著車後排放的廢氣在冷空氣中慢慢的上升,綾芫霞的目光同時也被街上遠處的一幕吸引了。

目視為一條街外的距離,要不是那輛倒進車道深處,也在發出著在冷天起動前發動引擎引起的白色氣體,綾芫霞還真不會留意到的一輛介乎灰和黑色的轎車。也屬於正常現象,說不定車主也要趕在雪下的更兇前出門吧。可是,昨晚那裡的車道上明明沒有車停在哪的。進屋前我都把街上無論是停在路上的還是停在車道上的車看了一遍。唯一停在車道上的是一輛雪法龍卡車,其餘的不是都停在路上就是停在車庫裡的。現在看到的這輛是一輛德製灰色的Mini Cooper。

就算隔著一段距離,綾芫霞依約看到駕座上是一個人體頭部的輪廓。

「嗨,拍檔。別往後看。這,你看這,我們的位置是這。你記得昨晚這停著一輛Mini Cooper 嗎?」為了避免被車上的人發現被自己發現,綾芫霞掏出手機點開了衛星地圖,在地圖上把對方的位置給負責外圍安全的警員說明著。

「沒有。可能是顏色的變化關係,但我和大衛肯定那車道上沒有那輛車。」對方說完後還點了點頭以示負責。

「陳嘉達!我很肯定我們要找的人就在我這!」綾芫霞撥出的電話被秒接。

「車牌號碼!」手機的另一頭傳來手機在高速駕駛中被接聽而發出的聲響。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