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3 11:09:12uni2019

正當懷疑

陳嘉達說完後拿起其中的一份報告問:「這裡指出在海明頓被驅離後,他的一個親戚去了海明頓被法拍後的家申請拿取一些小童的日常生活用品給海明頓的兒子。誰是海明頓的兒子!我們對他的兒子知道多少?」

「我也讀過了。我想當時沒有人紀錄一切他兒子的記載。麥克只簡單的交代了海明頓的兒子是被安排去跟他的姑媽一起住。」

「報告中沒有海明頓兒子的名字,也沒有交代歲數,當年的他應該正值少年吧。」

「兒童保護機構可以找到更多的資料。禮拜一我就會跟他們聯絡。」古斯在工作日誌上寫著。

「根據銀行派出估值官的報告,海明頓失去太太後兒子又被勒令送去跟親戚同住,他的家已屬於年久失修的狀態。室內的環境更是接近不適宜居住的環境。我可以想像海明頓在憤恨交迫下會鋌而走險的做出不尋常的事,可是現在這一連串經過深思熟慮的犯案手法,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對了,你們現在人手短缺嗎?」

「局長吩咐我們現在都要作雙人巡邏,又要顧及社區有足夠的警力部署,所以所有人都取消了休假。我剛安排了雙倍的警力在湖的附近巡防,因為有大部份休班和退休的警務人員都住在那裏。更何兇手的上兩個目標都選擇了在湖邊下手。」

「這也是個辦法。這裡的事情由你負責。海明頓,我們已大概掌握了個一二。現在就只有馬卡菲我們還沒有進展。也是時候讓他知道我們的存在了。」給古斯交待後,陳嘉達離開了警局。



從陳嘉達離開後,綾芫霞的心情只有用差到極點來形容。還是找點別的事情分散一下注意力吧。這讓她想起在案情通告中提到唯一跟海明頓有過接觸的人,麥克警長。

麥克警長在自家門口的側門把綾芫霞帶進家的後院。後院露台上的暖爐把即使是寒意凜凜的室外空氣也變的暖暖的。後院恆溫的泳池在寒風中飄著絲絲水氣。

「還蠻不錯的。」綾芫霞看著房舍四週的幽靜,說。

「這都多得我太太的生意。她賺錢比我厲害。」麥克說。

「開玩笑?」

「不,是千真萬確的。以我的差餉是沒辦法維持這樣的生活品質的。她的積木玩具生意越做越火紅。剛開始生了兩個小孩後她留在家當全職媽媽後忽然心血來潮要把她從小看她爸學來的手藝發揮一下。一開始只是在車庫裡跟她爸弄了副木材切割机玩了一下。後來她的幾個好友慫恿她為什麼不做一些簡單的積木拼圖來打發時間。不到一年,她開始在每個夏天縣裡舉辦的手工藝品展覽會擺攤,現在她已有了她自己的網站,還請了兩個全職員工幫她照看訂單,追蹤客戶的需求。現在連我的兩個兒子都因為有個點子極多的媽媽而也在校大受歡迎。」

「麥警長,我這次來是要提醒一下,你也明白因為你是當年唯一跟海明頓有過直接接觸的員警,當年也是你執行職務把他的住房收歸為銀行所有。所以你成為三重殺手下一個目標的可能性非常的大。你有跟你太太或家人說嗎?」

「沒有。」

「麥警長!」綾芫霞吃驚的直視著對方。

「我的家人不需要知道。」

「剛剛相反。這會有很嚴重後果的。」

「綾探長,我明白你的意思。我從警的時間大概比你入門的時候還更長。我知道這是一個嚴肅的問題。但是…」

「那就跟你太太說啊。」

「她知道有個系列殺手在流竄,她也聽說下一個目標會是個警察。但我沒告訴她下一個的目標會是當地的警察。」

天啊!什麼鬼道理!綾芫霞心裡的幹差點脫口而出。「Fucking tell her!」還是說出來具代表性!

「綾探長果然不負虛名。」

「什麼意思?」

「嘿嘿,綾探長不知道吧?你啊,在當地警員眼裏你是個令他們眼界大開的女漢子。如果我認為我是對方下一個的目標,我會知道怎麼辦。現在我不想讓一個可有可無的可能去打亂我家人的生活。整件事情從頭到尾都是沒法理喻的荒唐。」

「開玩笑,我平易近人的一面只是暫時沒被發覺吧!麥探長,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我們面對的是一個精神病患者,在我們眼中不可理喻的事情在對方眼裡卻是有他的正當理由。最起碼你要好好的考慮各種不同的因素。以對方犯案的狠辣,你跟你的家人絕對不能,也沒有冒那個險的必要。」

「這吧,今天禮拜天,以對方犯案的週期,他會在禮拜二再行犯案。如果在這幾天裡我認為對方是衝我而來的,我就安排我的家人暫時離開一下。」麥克帶著猶豫的回答。

「嗨,麥警長,你太太說你們在這裡,我沒打擾到你們吧?」陳嘉達從廚房通往後院的落地窗趟門裡走了出來。

「沒有,陳探長你怎會在這裡的?」麥克替自己和綾芫霞同時被突然出現的陳嘉達恍住後問。

  

「我剛從古斯那離開,本來是要回去查找馬卡菲的資料,但發現順路就過來看看。你在這就最好了,如果你不反對,我們就在這談一下海明頓的事情。」

「有什麼新發現?」

陳嘉達被麥克和綾芫霞兩人同時注視著的時候覺得極之難受,特別是綾芫霞那雙深不見底,無從掌握的眼眸,陳嘉達乾咳了一下來抵銷自己心裡的尷尬,然後說:「是吧。麥警長,我擔心你會成為對方的下一個目標。」

「我正跟他談著這個。」綾芫霞平靜的說。

「哈哈,你倆是早有默契的來左右夾擊。真不愧為好搭檔。真是斗不過你倆。好,如果你們能夠提出真正具說服力的理由,我就答應你們。」

面面相覷,陳嘉達沒想到自己竟然跟綾芫霞想到了一起。面面相覷,綾芫霞暗自高興對方費了自己那麼久還沒接受自己的意見,這個陳嘉達一來對方抵死不從的竟然有了環轉的餘地。「組長你說吧。」綾芫霞一副我盡了全力,到看你的了的語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