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2 11:47:23uni2019

正當懷疑

「古斯,面對現實吧。事情已發生了,它還會發生。如果你真的沒法接受,我提議你辭職。」綾芫霞覺得自己真的不是個稱職的心理輔導師,唯有直話直說。

古斯臉色一暗,沒再說話。

「古探長,這個小鎮已被最近的謀殺案打亂了這裡本來安靜的環境。以你的為人,這裡的人都喜歡你,都相信你,這是你可以繼續為當地居民起到維持治安法紀的好機會。但如何做到就取決於要你自己有願意去做的意願。要贏得別人的尊重不是靠別人給的,是要去爭取的。如何去做到你就得有面對眼前這個殺人狂魔的勇氣。拿出你的勇氣戰勝在你自己心裡的恐懼。方法之一就是認真的再去參加應付不同情況的訓練。希望在以後的將來如果再遇到同樣的情況下你會有自信不會再讓你的拍檔獨自置於危險之下。真的,這些都需要你有勇氣去面對。如果你還是沒法放下已發生過的,整天還在抱怨自己,那就辭職算了。」綾芫霞一口氣說到這裡,雙眼看著古斯眼中的變化,然後一字一句的說:「記住,如果你真的選擇了辭職,你最好遠離這裡,不然你會一輩子都要面對你自己作出的選擇。你都要一輩子面對你曾經犯下的錯誤。你真的要這樣活一輩子嗎?」

古斯慢慢的搖著頭。

「這就是了。現在作為你從新開始的第一步就是馬上去參加陳探長的會議。他和他的組員們昨晚找到了幾個感興趣的人物。不管怎樣,提起精神來,這樣才是個真正的漢子。」

「我一想到兇手的下一個目標將會可能是跟你我一樣穿制服的就沒法入睡。」

「不,他不會再有挑選下一個目標的機會。我們會在他再次犯案前找到他並且把他關進監獄讓他永遠沒有踏出監牢的一天。」

「你這麼有自信?」

「對!只要你相信邪不能勝正,你就有信心。如何沒有我們一定會贏的信念,那倒不如改行不幹了。記住,辦案都是比韌力,誰不先放棄,誰的贏面就大。」

「綾探長,謝謝你為我所做的一切。會議有什麼新進展我會第一時間告訴你。」古斯說完後重新戴好警帽,轉身走了出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