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1 01:58:12uni2019

Ginger Lily,aka White Lotus,薑百合

 今天補充新聞養份,讀了一編刊登在十月二十三號一份蠻家傳戶曉的中文報刊上的短文。

題為:求不得也忘不了的薑花

暫取最後一段的頭一句:

美國沒有薑花!

這個讓人笑出來了。

慢!為求有理有據。我還是把自家地址輸入了衛星地圖,衛星地圖標示我輸入的地址顯示我是身在美國的地址。   

我就家後院種植了不下五盆的薑花!還是有花朵的薑花!

再來不信?三藩市的金門公園裡的溫室植物園內就有無數的薑花!

我在盆栽種植薑花前是種在土裡的。但在土裡只出過兩次花,那花香是無與倫比的讓人不願離開。我只知道薑花愛水,所以每次淋草都特別照顧她。但就是不開花。這下跟我來脾氣了?好,我上網查詢,原來她除了愛水,還要施肥。一種肥料養份為10-10-10的肥料。

拿著資料,我家附近所有與植物有關的出售店都被我上門臨檢多次。每次店家都抱歉的搖頭說沒有。「沒有。」在我的字典裡是找不到的。如果我能夠找到養份資料,你敢說沒有?笑話。

躲藏的東西最怕不妥協的人。

三個月前我家後院放了四包每包四十磅重的薑花營養午餐!

一個禮拜後立竹見影,每盤育有二十根薑花,每根兩個花球,內含八個花蕾!

小心剪下插在客廳餐桌上。

誰說美國沒有薑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