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1 01:08:30uni2019

正當懷疑

「綾探長,你已經做了一切你應該做的,你可以為你和你的組員所付出的感到驕傲。」

「到現在這個對話之前我就是這樣想的。但是現在一切都改變了,以前的都付諸流水。你要聽我在想什麼嗎?我跟你說,我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把這個三重殺手抓到,然後回去看那個人渣李傑一直坐牢坐到地塌下去。」

「我完全明白你的心情。綾探長,我之所以找你這麼急是要在他們找上你之前給你一個通知。這邊我會盡一切手段去安排,就算親自出席所謂的跨部門聽證也在所不惜。這次聯調局來的很突然,要不是你的名字被提到,我們局長還不知道聯調局已在自家後院。」

「哦…」綾芫霞有點明白了,「…就是因為幾年前我跟聯調局摃上了就有了今天的發展。如果他們盡信李傑單方面的說詞,搞不好李傑會自己交保從獲自由呢。」

「從獲自由是為之尚早,但是…嘿,他們似乎有讓他以認罪協商來達到減刑出獄。如果聯調局決意要把案提交聯邦審核,那就麻煩了。但是地檢處處長泰紳也在為你聲援,你知道…他對你是…哈哈,唯命是從的…該怎麼說呢,就是個仰慕者吧。所以你在這裡還是有一定的實力和朋友支持你的。」

「天啊!泰紳!怪不得跟他一起出庭,聽他跟對方辯護律師攻防的時候就口若懸河,退庭跟他商量的時候就滿口螺絲。我還以為他對我有意見呢,這麼多年了原來如此。」

「他會跟你聯絡的。所以你現在千萬不要急著回來,你回來就進圈套了。好吧,我們保持聯繫,綾探長。」

「我不回來,那不就任由他們砌我生豬肉?」綾芫霞心急則亂,問道。

「以我所知,你義務為那邊出力的頭人,是不是一個名叫陳嘉達的傢伙?」

薑還是老的辣,綾芫霞呼的一下醒了過來。

「對。但這是我自己的事,我自己會弄清弄白。他無需插手。」

「對了,你的義警服務工作進行如何了?」

「都是一樣啊,沒差。」

「那你還好吧?還是不好?」星警探公事公辦後又回復了綾芫霞所認識的星警探,每事比究的細心。

「就是累啦。昨晚對方又幹掉了一個,這次是個前高中校長。如果他的目標順序維持不變,下一個很大機會是個陀槍的。」

「聽上來很辣手。」

「對,到現在我們還沒有精確的線索和嫌疑人。」

「那個陳什麼的呢?」

「他啊…」綾芫霞心裡矛盾的在想,阿達大概可以幫我,但轉念一想,他現在有令在身都自顧不下,別讓他趟這渾水。最後決定,自己的事自己解決。「陳探長,他很能幹。」綾芫霞採用了簡短的回答。

「唔…聽上來也是。到現在為止我還沒遇上過真正上的檯面的。可是這方面你比我有更多的練歷。別累倒自己就是了。在這邊你的辦公桌還在等待著主人家回來打點一切呢。」

「聽上來也是。我有更多的…歷練?」什麼話?你怎麼也聽說過?星探長說話老是不著邊際的,綾芫霞唯有跟他同一個口吻的說:

「隨時待命,你是老闆。」

「保重囉。」

放下電話,綾芫霞出神的沈思著。如果我就這樣回去,這裡就愈發缺乏人手,但我不回去任由他們列造張羅,星探長可以應付得來嗎?阿宇阿藍他們會怎麼想?

但是,那些都是其次。無論如何不要讓阿達知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