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2 01:40:33uni2019

正當懷疑

走出醫院,陳嘉達的手機有個沒來得接的電話號碼。按下回覆夏利斯打來的手機號碼。「怎樣?」陳嘉達有點急不及待的要知道。

「我們中大獎了。真給我找到了!」夏利斯聽上來有點上氣不接下氣,但難掩興奮的說。

「刀給找到了?」

「對!我在大概距離湖邊六十呎開外,大約十五呎深的湖中找到的。吉米和佐敦都在這裡,他們現在誰也不相信的要親力親為把證物原封不動的送回化驗室鑒證。以我看來,他倆根本對那把爛刀沒興趣。」

「你把我搞糊塗了,夏組員!」陳嘉達現在的心情絕對沒有任何理由去嘗試品嚐一切的幽默。所以陳嘉達認真的說。

「啊,對不起。我還忘記要說在離岸三十五呎的距離,深度大概是十到十二呎的方位我找到了另一樣寶藏。」夏利斯繼續興奮不已的說著。

陳嘉達真是被對方的啞謎搞的七竅生煙,唯有亮出了殺手鐧:「傑克船長,你是從良後在岸上呆膩了要去海岸防衛隊參加他們的遠洋執法對不對?」他知道夏利斯在海豹突擊隊退役後對一切跟水有關的事情又好,話題都是敬謝不敏的。說到底誰會喜歡浸在又冷又黑的深海中整天執行那些不可告人的任務呢?

「哇!哇!我開玩笑的!可是我真的是找到你要的寶藏啊。對不起,我應該糾正一下,我找到了一個裝滿衣服的塑膠袋。這下你開心了吧?」

「請重複。」陳嘉達有點不相信自己所聽到的。

「Copy!我在離岸三十五呎的距離,深度大概是十到十二呎的方位我找到了一個裝著衣服的塑膠袋。塑膠袋有被故意割破的痕跡,根據割裂的裂縫判斷,塑膠袋應該是被刀割裂從而可以讓塑膠袋進水後沉進湖裡。老張推斷那是兇手丟棄他所穿衣服的手法。老張還說以往在所有六個的被害人被殺的現場都沒找到兇手丟棄的穿著,所以今天能夠找到有絕大多數機會是兇手所穿的衣褲,這可以說是一個重大的發現。」

「他說的對。可是衣物是濕透了的,他們還可以從中找到有用的發現嗎?」

「所以老張跟佐敦才一路如入無人之境的趕了過來。他們馬上親自把塑膠袋放在無菌保護盒裏運回了化驗室進行手續複雜的烘乾過程。他說就算袋內的衣物被湖水污染了,但是如果衣物上染有大量的血液他還是可以以之作為跟死者的血液來做鑑定。如果兇手在犯案的時候不小心割破了手套傷了自己,我們就可以找到兇手的血型!」

「這是一個重大突破!」陳嘉達第一次感到無盡的鼓舞。

「小陳,我還沒有說完。」夏利斯意猶未盡,得意的說。

「夏兄,請您繼續說。」陳嘉達聽到對方居然會用中文的親暱來稱呼自己馬上不敢怠慢的說。

「你一定覺得我會你的語言是很驚訝吧?我可是學了兩年中文的,我的女友也是亞洲的第一美女呢。喔,扯遠了。剛才說到,對了,如果袋內有其他可以跟兇手扯的上關係的證據,比如說信用卡的收據,購買衣服或是洗衣店的收據,小紙條,指甲,指頭邊緣脫落的碎皮,都可以為我們提供大量的線索。」

「那收條上的墨跡不會被水腐蝕?」

「那要看墨水和用作收條的紙張的質地。現在的墨水和紙張都有非常好的防腐效果。但是如果碰上用在家用五金店裏賣的紙類印製的偽鈔就會很快被腐蝕。視乎情況,張老說如果烘乾過程掌握的好,他還是可以把字跡還原。」

「你長年跟水打交道果然最懂水性。」

「也不是,就是一些皮毛而已。再來就是,如果兇殺的頭髮或是體毛纏在兇手衣服鈕扣上也有可能。最低限度我們可以從衣服的號碼來估計兇手的身高和體重。有誰知道他會不會把駕照也留在衣服口袋裏。還記得紐約那個銀行搶匪把自己的駕照留在現場後隔天還回銀行問櫃台服務生嗎?」

陳嘉達對任何因爲兇手大意留下可以盡早破案的破綻都抱著極大的希望。更何況像夏利斯現在所說的。「夏組員,一切安排好後我需要你在晚一點的新聞發布會前回到這裡。我需要你把縣警負責對外資訊的對外發言人當作為你最好的朋友去了解彼此。這樣我們就可以在外界知道我們的資訊前掌握和控制好一切再對外發言。」

「這個縣警的對外發言人是男的還是…女的?」夏利斯問。

「我怎麼知道,以你名模式的交往方式,對你來說不就是小菜一碟?」陳嘉達沒好氣的說。

「喂,我不是那麼隨便的,我還是有一定的交友標準的,我聲明一下!小陳…」夏利斯在手機的另一頭大聲的抗議。

「祝你好運。對了,忘跟你說,你現在剛榮升爲我們團隊的親善大使一職。」陳嘉達在對方還沒有時間答應前趕緊把手機關掉然後跨進座駕趕著回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