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4 09:15:10uni2019

正當懷疑

S市刑警警探綾芫霞按技術性來說是在放有薪假,一個長假。自從經歷了目睹自己的拍檔殉職,再親手解決了導致拍檔不幸喪命的兩個幫派殺手後,她開始了帶薪放假的日子。這有一半要歸功於警方要避免外界對於兩個身受重傷的疑犯為什麼非但沒得到盡一切努力的搶救,反而,根據當時有躲在家裡目睹了雙方槍戰發生經過的「命也是命」運動愛好者的手機拍攝提出了疑問。

「阿霞,這些你都不用理會。最重要的是你要走出你自己的陰影。」S市負責兇殺調查的星警探在又一輪聽證會結束後和坐在剛散去的公眾問答會議廳裡的綾芫霞說。

「星警長,我沒啥要隱瞞的,就是上大陪審團我也會如實告訴他們真相。」經歷了人生裡親眼看著自己的同袍殉職,綾芫霞臉是憔悴,但眼裏卻又多了幾分歷練的冷冽。

「我們根本沒有什麼需要隱瞞的,只是你我都不是跟媒體和外界那班一心要找渣的法律顧問的對手。這些繁瑣的程序就留給我們的胡局長跟警隊和市府的法律顧問團去處理吧。」

「你為什麼一定要我繼續休假。警隊如果不想被我的現況拖累,你可以把我調職,調哪都好,就是讓我繼續呆下去。」

「你父母不是來這裏探望你的嗎?多陪陪家人?」

「陪也陪了快兩個月了。」

「不到處走走?你有多久沒跟家人一起了?不要想太多,多跟家人在一起,對兩方面有幫助。」

「他們都不習慣這邊的生活環境。我爸說當差就得有面對這種事情的一天,他連機票都訂好了。禮拜一我就送他們回去。」

「你爸很鼓勵你的職業?」

「我爸是香港退休刑警。」

「你怎沒說。」

「你們沒問。」

「對不起,我先聽這通電話。」星隊長拿起手機看了看,「地檢處的。」低聲的跟綾芫霞說了才按下接通的按鈕。「請說。」

綾芫霞一聽到是地檢處的就知道一定又是跟自己的事情有關的話題。煩都煩死。邊想邊馬上在單行紙上大大的寫道:隊長!我這就繼續放假去!保重。



星隊長滿意的笑了。其實電話是他的拍檔馬森警長打給他說午飯已送到值班室。星隊長眼看這段時間用盡了各種嘗試還是試試這手氣可不可以讓這個頑固警花請個假去散心把不快的事情做個了斷。真是天佑我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