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30 09:28:45uni2019

人生有低才有高

放棄與失敗是有分別的

Quitting Is Not the Same as Failing

策略性的放棄又或是退出是根據實際情況而定所作出的理智選擇。它跟被動性的放棄是有所不用同的;當你在審時踱勢後決定不再為一段沒前途的事情繼續深陷其中不但是合理的決定,還是一個聰明的做法。

失敗,是一個人在完全再也沒有其他選擇的餘地下而放棄所帶來的代價。又或是一個人總是在浪費時間和精力後輕言放棄所帶來的後果。

失敗後聳聳肩是一件容易辦到的事情。

聰明的放棄,反之則是避免失敗的另一種更好的辦法。

應付式是一種另類的糟糕選擇

蒙混過關通常都是應付式的一種。當遇上困難的時候,當幹著不喜歡的工作的時候。以應付式的態度去處理工作永遠都不會有好的成績。平庸的工作表現很少是因為缺乏才能,而往往是因為那是一份屬於死胡同的工作。

所有應付式都是一種浪費時間和精力的工作態度。如果你能做的最好的就是應付,你最好趁早放棄。

盡早放棄永遠比應付好,因為放棄手頭上沒出路的事情可以讓你有時間在別的地方發展,進步。

「永不言棄。」

簡直就是幼稚的一句建言。它跟「這是一個有趣的有色笑話,讓我們告訴班主任。」一樣低級,幼稚。永遠不放棄?永遠不放棄每天不交功課?永遠不放棄在快餐連鎖店裏工作?永遠不放棄老是推銷一種已過時的產品?

還有!那個什麼教練不是說放棄是懦弱的行為?



我想(作者)那個教練要表達的意思是:「不要因為沒法處理壓力而放棄一樣長遠來說有價值的嘗試。」如果是這樣的話。教練所說的就是一個好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