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2 10:32:48uni2019

人生有低才有高

如果當不成第一,不如現就放棄

If You Are Not Going to Get to #1,

You might as well Quit Now

(有點偏激的提議,譯者認為。)



放棄!放棄!

有時候,放棄是可以接受的。

實際上,是可以時常放棄的。

如果你現在走的是一條沒有出路的路,你應該放棄。

如果一些對你現在正進行的項目中出現的困難跟完成項目後的回報是成正比的,你應該放棄。

如果你想堅持正確的項目,退出那些沒有進展的項目是必不可少的。

你沒有時間、激情或資源在這兩個方面成為世界上最好的。

戰術的放棄和戰略的放棄

對!我知道聽來很偏激,但我真的是在提倡放棄。實際上,應該常常放棄。

無論是事業上的,個人收入上了,感情上的,又或是經營上的,我都鼓勵大家在不放棄大方向下把一些對計畫完全沒有幫助的嘗試盡早放棄。

明知自己走的是一條沒希望的路而選擇放棄不是道德上的失敗,反之,是極為聰明的做法。在懸崖還沒出現之前選擇放棄不是弱者的表現,反之是證明你是一個有遠見,勇於接受現實的人。

適時的放棄可以讓你保持元氣去面對以後更大的挑戰。

在你腦袋裏的聲音

對, 就在這一刻,我可以聽到你在心裡咕嚕著種種合理化的分析;那些看似沒出路的也不是那麼嚴重吧?(相信我,它們真的是很嚴重的沒出路。)你會為你每天日復一日做著毫無發展前途的工作而辯護;我現在真的沒有其他選擇,我才沒有選擇離開。(不是的,你是有選擇的。你的選擇就是馬上放棄並且離開。)

你不想放棄因為它不是一件容易辦得到的事情。所以你遲遲無法自拔的繼續在得過且過。但是你一定要下決心的走出那一步。不然你就永遠沒法超越自己。





DB 2021-06-24 06:49:15

以前我傳統的觀念是:哀莫大於心死,
前陣子偶然看到有人說:哀莫大於心不死,
想想也頗有道理。
有些事該放棄的時候,
還是要儘早放棄,
心不死的結果,
很可能就是付上很大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