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6 08:00:34uni2019

人生有低才有高

在困難中放棄通常都是一個短視的決定— 一個壞的決定

當人們決定選擇放棄的時候,在他們心裡想著的通常是如何盡快不被折磨的想法。換句話就是:「如果感到不舒服,馬上停止。」

拜登放棄在1988年的總統競選在今天看來完全就是因為一件極瑣細的事情;他在一次演說中沒有對演講中的引語作出適當的歸屬解釋。當時他和他的智囊團隊都覺得那是會對以後競選帶來一件極大壓力的事情。所以他們決定放棄競選。

時到今日,大家都知道拜登已是黃袍加身。那麼我們回頭看一看當時他的決定是不是正確的呢?作者,不是譯者,認為簡直就是個不成熟的錯誤決定。如果當時拜登的團隊抱著那個鄭姓傢伙常掛在嘴邊,別為小事折騰的心態去徹底改變那個圍繞著競選活動的瑣細話題,拜登很大的機會跑出黑馬。

當一個小孩要放棄一個既已參與的團隊,比如是棒球,提琴,他們都沒有想過他們的行為會對將來有什麼影響。大多數他們選擇放棄的原因是因為教練或是輔導老師一直在抱怨他們做的如何如何不夠多,不夠好。因為被罵,被埋怨不是一件好事,所以他們選擇放棄。

選擇放棄得到的快樂遠比堅持到底來的容易。這也是很多人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所做的。但請不要忘記,就算堅持的過程可能很痛苦,但是如果堅持過去了,等待的卻是美滿的回報。最容易讓自己在困難的時候不氣餒的方法就是往好的方面想,記下自己每一個無論大小的成功例子以作鼓勵。

馬拉松賽裡最多人決定放棄的里數。

通過統計,馬拉松賽最困難的時段不是在終點在望的那一段。而是在開賽後的二十里那一段。反而終點在望,等在終點歡迎的人群是最沒有參賽選手選擇退出的一段距離。誰會在跑了那麼久,終點在望的時候才退出呢?

執著, 要堅持下去的人就算在最黑暗的時刻也會想像著在黑暗盡頭有一盞明燈在等待。相反,聰明實際的人只會實事求事的按實際情況來作決定。他們認為黑暗盡頭的燈只是虛幻的想法,如果情況對自己不利,根本不必繼續下去的浪費時間。馬上停止,退出以免造成更多的損失是他們的座右銘。

如果你現在工作的是當地的報紙傳媒。你應該知道當今的報紙傳媒已是一份沒出路的職業。客戶訂閱數目已被網上閱讀而代替。這就帶來了發行量的減少,然後就是廣告贊助。如果你繼續堅持呆下去,這份職業不會帶給你任何可以幫助你事業的用途。反之只會每呆多一天,你就多喪失了其他可以幫助你重新出發的機會。那是什麼讓人不願意離開呢?唯一解釋就是害怕一旦放棄了工作所帶來的痛苦。但對於贏家來說,放棄可能會帶來暫時的失業風險,但用短暫的風險換來新的機遇又何嘗不是值得的投資呢?



最多人在馬拉松賽跑開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