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14:25:30uni2019

你我,從這揭開

閃爍急速的雪白炫人眼目,七色迷幻輝映無遠弗界。強勁的靡靡節拍奪人心魂。人頭攢動的夜總會裡密密麻麻的盡是高舉著的忘情搖擺雙臂。

「我答應你去喝一杯,你的喝一杯原來是這樣啊!」羅慧在鄰居的耳邊呼喊著說。

「跟著我!」鄰居的大手沒離開過女伴的籤手。

「為什麼!」羅慧回以凝視。

「因為在乎!」

就這樣,羅慧讓對方牽著手在盡情搖擺著身體上每一寸的人群中穿插著。

「嗨!阿亮!今晚熱鬧啊!」鄰居好不容易擠到吧台坐滿賓客的酒檯前跟一個叫阿亮的說。

「老闆!好久沒見!吼,明白好久不見的理由了!」忙著為客人斟酒,混酒,名為阿亮的抬頭跟鄰居打著招呼,然後又看了看羅慧,帶著恍然大悟的說。

「羅小姐,這我朋友,劉亮。」

「老闆,這是我...我的女友鄰居,羅慧小姐。」

「鄰居羅小姐是嗎?這人剛說的對?」

羅慧已記不起自己最後一次夜生活娛樂是什麼時候了。今晚的所見讓自己既興奮又緊張。「嗯,劉老闆,我們是鄰居沒錯。」羅慧低頭撥了撥耳旁的鬢髮。

「鄭老闆有鄰居?天下的荒謬!這人...既然羅小姐賞臉,這杯我送你的。啊,鄭老闆,你的就自己搞定了囉。羅小姐,你要點什麼喝的嗎?」

羅慧對一切開會討論經商是絕對沒有問題。對在夜店打交道的對答卻是沒有什麼經驗可談。看著酒吧檯後琳瑯滿目的各色各樣的酒水,羅慧卻是花多眼亂。正不知怎麼回答的時候,羅慧忽然想到了當晚鄰居帶來當伴手禮的:「可以要一瓶醉檸酒嗎?」

「你是說醉檸茶?」劉亮愣了愣,然後問。

「劉老闆,你說的對。應該是醉檸茶。我喊它做酒是因為它就是酒啊。」羅慧邊說邊有意無意的瞟了一眼身邊的鄰居。

「羅小姐真是行家。你是第一個人會點這酒的。喂!鄭老闆!還站哪幹嘛!打盹?你女友鄰居點了你的絕活,還不快來獻上愛心!」

羅慧本來緊張的心情在聽到對方的幽默和把自己在鄰居朋友的心裡定位不由得臉在發燙。「劉老闆,我們只是一般鄰居。」羅慧就是口不對心的說著違心論。

鄰居聽到劉亮的邀請卻是大搖其頭。

「怎麼了,大男人一個還去害羞?他不做,我來重操故業。羅小姐,其實醉檸茶不難做,考人的是混什麼進去。比如,如要提高烈度,就是伏特加的專職,啤酒就老少咸宜,威士忌和蘇打水可以提高酒的層次。今晚啊,哈哈,我就為鄭老闆的女友,不,好像還是鄰居階段的女友調一杯,加柚子蜜的甜蜜蜜愛心醉檸茶!」

羅慧聽著對方一輪的搶白正不知怎麼回答,但聽到後來的什麼好像還是鄰居階段的女友已忍不住低頭笑了出來。

「喂!劉哥!你別一直說啊,人家的酒呢?」羅慧身旁的鄰居作不滿意對方服務態度狀的在提醒對方。

「羅小姐,其實我們的鄭老闆啊,整天忙進忙出的沒有安頓下來過,被女孩甩了不知道多少次。沙灘上的碎沙就是這人的心啊,你行行好暫時給他一兩次機會, 好不?」

忙進忙出?大頭啦。如果忙進忙出他會留意到我穿什麼,我的長髮比盤起的好看?羅慧正想問個清楚明白,這時吧台上來了又一群剛勁歌熱舞後的美女俊男。個個爭先擁後的喊著劉亮還有另外的兩個酒保要訂酒。

「山哥,我說也說了,其他的你好自為之吧。我忙去了。再見了羅小姐。哈哈」說完這個實打實是鄰居出重金收買的說客一頭栽進了等待著他的酒客叢裏。

搖了搖頭,鄭俊山鬆開羅慧的手閃身進了酒保檯後。熟練的在冷凍槽裏拿起一隻闊口杯,先把金黃色的檸茶倒進杯子,加冰塊,然後跟柚蜜伴著攪拌。「你別聽他的,他是喝多了才語無倫次。看你還亂不亂說。」鄭俊山把本來已給羅慧調好的酒又拿在手裡,然後扭頭看著酒壁上的酒瓶。嘴裡還在埋怨著自己被說成是一事無成的沙灘光棍,一手在高矮胖瘦的酒瓶中挑了瓶商标威士忌,咕嚕咕嚕的加進了杯裏。

「你剛吃了東西,但還是慢慢的喝。不會對胃有事的。」鄰居滿意的把一杯金黃色,杯子玻璃滲著倒汗水,透著誘人晶瑩的酒遞了給羅慧。

羅慧看到另外的酒保也有為客人調酒,調鄭俊山手上拿著同一牌子的酒;但卻是以一份和雙份的份量來倒進杯的。這個鄭俊山拿著瓶子就是不分彼此多少的起碼往杯裏倒了雙份乘三。也是,不是自己生意這人哪管成本多少。還是這副德性。接過杯,「你呢?」羅慧問。

「我喝酒不開車,開車不碰酒。除非我們步行回家。」

「那就不要開車好了。」羅慧嚐了一口甜入心緋的金黃醇香,說。

「你不在乎?」鄰居接過羅慧遞來的也淺嚐了一口問。

「有你在,不在乎。」羅慧的眼中有千萬個對方的影子在燈光照射下發光,發熱。

「陪你,會在乎嗎?」鄭俊山牽著羅慧走進了激情蕩漾的萬紫千紅。

https://youtu.be/yd8jh9QYfEs


https://youtu.be/i5pUOVC50Y8

https://youtu.be/bQmXFT4vuN0

https://youtu.be/--L8HXG3550

https://youtu.be/apg4Oos72jY

https://youtu.be/GAeS77K_fWs

https://youtu.be/xn1w5H6JV5o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1-05-13 22:56:32
(悄悄話) 2021-05-13 1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