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0 08:07:26uni2019

人生有低才有高

把抱著普通,一般的期望留給輸家

如何選擇在適當的時機放棄是困難的,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沒有膽量去面對被別人視為害怕困難的弱者。更不應該的是在適當的時候不但沒有適時轉換跑道,而是以得過且過的態度混過去。

當遇上困難的時候,我們本能的反應就是步步為營的力求做到不出錯就好的心態。每天重複著千篇一律,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固步自封。

就是這個原因為什麼極少數的人可以脫穎而出的成為超級巨星,霸主又或是領袖。

要做到以上的角色,你我一定要有決心去做能人所不能的毅力。不是單單要保持在困難的環境下生存,我們還要把困難當作是一個機遇,利用這個機遇把在別人眼中平常的事變為被人津津樂道,推讚,對!還有選用你所創作出來的創新辦法。我想,中文的亂世出英雄,就是這樣的解釋吧。

所以,當下一次你在感到你是在混日子。過一天,算一天的時候,請提醒自己。你只有兩個選擇:放棄無謂的努力,避免無謂的犧牲,或是因勢利導,把困難變為取勝的動力。

把得過且過留給輸家吧。

我是不是有點不近人情?你會說那我也有嘗試啊,如果我出錯了,我的聲譽不就掃地?我的前途不是盡棄?I rather play it safe。

對,你的謹慎是有道理的,做個普通員工永遠都是有安全感的。Don't rock the boat。做個沒沒無聞,別人眼中中規中矩的就好。但是你知道嗎?以上的所作所為,你是在選擇另一種的放棄。要絕對的Say No!

你可以做得更好,你可以得到更多,你可以更為令人佩服!You deserve better than average,you deserve more than you think!

猶豫者:那,如果我失敗了...

旁觀者:你失敗了?我們當然笑個不停啊,真有你的!

猶豫者:那如果我成功呢?

旁觀者搖身一變:我就是你的追隨者,我就是你的擁躉,我就是你的保姆,我就是你的_____。

人生必做的填充題。

咁,追女仔呢?

下課!!

-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