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7 13:04:53uni2019

你我,從這揭開

「我姊說她們所訂的機票是航空公司慣用的超額預售銷售策略。她們最早都得在明天才能登機。」

「只不過就遲一天。」

「你知道明天是禮拜幾嗎?」

「禮拜一。」

「你知道禮拜一我要上班嗎?」

「就說你不舒服。請病假。」

「那是不可能的事!」羅慧厲聲的頂了回去,在她的字典裏沒有請病假的這回事。「我的營銷團隊在禮拜一有一個跟董事會做的重要市場走向報告。我一定要在場。」

「為什麼你一定要在場?」

羅慧毫無掩飾的在臉上表露出對眼前鄰居所問的問題的不耐煩。跟一個宅男解釋一個如果能得到董事會的通過,可以直接影響到公司以後在競爭環境下打敗其他對手而獨佔鰲頭的報告會不會自己的智商出了問題?這人看來整天無所事事,有沒有工作已是成疑,還遑論要他去理解什麼是殺出重圍的獨佔鰲頭?他知道對於一個職業女性來說她們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每每都要比男性付出雙倍的努力嗎?羅慧,醒醒吧。

「我不是輕視了你的立場,我只是很想知道那個會議的重要性究竟是多少。」鄰居一點都沒有被羅慧顯露無遺的輕蔑而觸怒。

「重要就是重要。我說了算。我知道你沒法理解,但是你只要明白明天的會議我是非出席不可就可以了。」

鄰居聽後側著頭想了想,問:「告訴我,五年後的今天你會認為明天的會議會為你的未來帶來更多還是...」

「沒有想過。我不會回答你的這些假設性的問題。」極度疲倦又緊張的羅慧雙手按著眼皮說。

「如果我是你,我不會為了明天的會議擔憂。你的團隊應該也可以勝任。再搞不好,禮拜二再開也可以吧。」鄰居一副淡定怡然的樣子。

「換個說法,你是說我完全不必擔心。」

「正是。」

什麼的思維邏輯?原來這就是沒嚐過在辦公室裏強者生存的想法。原來這就是頭戴舒適棒球帽帶來的效果。這人絕對沒法理解現實生活中的真實世界。

「那你打算怎麼做?」鄰居再問。

有那麼一瞬間,羅慧腦中一片空白。但畢竟是職場霸女,也只是一瞬間,羅慧睜開因專注思考而閉上的雙眼,眼裡露出的是自信的堅定。施出自律,保持冷靜,慢慢去分析眼前的目標。每一個困難的背後都有解決的方法。

「羅小姐?你還好吧?」

羅慧幾乎忘了鄰居的存在,看著窗外晨起的陽光,毅然的說:「我決定把明天早上所有的安排推掉,然後親自主持會議。」

「你姊明天下午才回來。你的外甥女怎麼辦?你有時間找到臨時褓母照看她嗎?」

臨時褓母聘請另一個臨時褓母!

「鄭先生,你是Netflix的訂戶嗎?」這人肯定整天宅在家看電影所以才會有這麼電影的想法。

就在那一刻,羅慧下了決心。我就帶我的外甥女一起共進退。

And that was exactly what she did on the following day, Monday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