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00:15:46uni2019

人生有低才有高

支撐著我們在嘗試途中所遇上的困難(Dip)是一個呈金字塔般的結構。就好像是個龐氏騙局,層壓式推銷,老鼠會之類的推銷模式。它的運作就是靠最底層的去支撐最頂部的運作。其實這種運作不是每個都是騙局來的。實際上它經常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舉個例子,很多人都會上健身中心吧?越多的會員越會讓健身中心的會員費保持在一個可負擔的價格上。你有沒有發現,儘管一個健身中心擁有龐大的會員,但真正每天都上健身中心以抵回每月所付出的會員費的只是極其小數的部分會員。其他大多數的不是剛開始的時候是被親戚或朋友拉攏入會,就是被健身中心廣告上的前翹後凸加上洗衫板腹肌而傻呼呼的來了個兩天打漁,五天曬網。這是一個定律,要不每人都天天去,你可以找到一架跑步機或是重量訓練裝置譯者者就切!正如周星星講的!切生菜的切!

一個例子好像欠缺說服力。私人再醒多一個。Netflix,在美國國內經營單一費率郵寄DVD出租服務,他是使用回郵信封寄送DVD和Blu-ray出租光碟片至消費者指定的收件地址。在1999年開始推出訂閱制的服務。到了2009年,Netflix已可提供超過10萬部電影DVD,訂閱者數超過1000萬人。另一方面,Netflix在串流媒體平台上已是世界數一數二的佼佼者,截至2021年1月的數據,Netflix的串流服務已經在全球擁有2.037億個訂閱用戶,在美國的訂戶已達到7300萬。

它的至勝手段就是你只要每月付出十塊錢,你每月就可以起碼看六部戲。這還包含了附送的回郵信封以方便歸還借出的影碟。便宜的令人不敢相信!便宜到哪個地步?Ok,分析一下。如果在你訂閱的影碟抵達後你馬上看完它然後馬上寄回去,那你一月下來就可以看六部戲。但是在那些以億計付了月費的會員中有多少個會員會真的一天到晚坐在家裡看影碟?有多少會員會只是在一開始的時候每月看上一至二部的電影然後就失去興趣而讓每月所付的費用就那樣擺在那裏卻不再再看電影?也就是這些幽靈客戶(Ghost subscribers)的月費資助著Netflix成長。當然,Netflix希望每個會員都是喜愛看電影的忠心會員。但如果背後缺乏那些幽靈會員支撐著它,它可以那麼風光嗎?

航空公司對顧客訂購座位的要求是做到最大的有求必應。因為空座位無利可圖,因此超額預訂可以使航空公司確保飛機上的每個座位都在為他們賺錢。  

政治家完全預料到懶惰的人和對政治冷漠的人不會自討麻煩的去投票。但是這些領域的人每年都會在賦稅去觠養那些政治人物。

大學美足之所以能拿到千萬的贊助獎金全是因為那些被層壓式洗腦的學生以為自己真的會被選為職業美式球選手而大多數以極差的學分換取出賽的資格。受益的都是校際聯盟和體育媒體轉播。

在綠野仙踪電影裏總是有一把聲音邊對桃樂絲和她的朋友發出嘲笑邊指定她們去完成幾乎沒法完成的工作。除了這,這個人之所以可以過著的悠閒生活就是因為其他人為他付出的努力。

這是一個社會的縮影,你我都生活在這縮影之下。困難帶來了挑戰,挑戰帶來了退縮。困難的挑戰過濾後所剩下的就是市場上搶手的無價寶。

小兵:只要我一直去做,有一天我會成為皇帝。

皇帝:只要手下一直去做,我就永遠坐在皇位上。

你要做那個?不會太複雜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uni2019 2021-04-16 00:36:25

再次謝謝您倆的推薦!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