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09:13:56uni2019

人生有低才有高

七個會讓你失敗的原因

你在嘗試的時候失去了時間(被迫放棄)

你在嘗試的時候用光了資金(被迫放棄)

你對自己沒信心(自我放棄)

你對嘗試持著不夠認真的態度(自我放棄)

你對嘗試失去了興趣,失去了熱情,甘心停留在差不多就可以的心態(自我放棄)

你只把目標建立在短程之內,而不是建立一個長遠性的目標(你放棄因為就算是短程目標你也覺得是困難重重)

你挑選了一個最沒有勝出機會的目標去嘗試(然後你發現自己根本缺乏天賦而被迫放棄)

這裡所指的「你」可以指的是你的團隊,你的企業,或直接指的就是那個應徵對象,僱員,商家的你。對以上所提出七項失敗的原因,最好的方法就是在你作出選擇之前把每一項都想一想。這樣你就有把握知道在嘗試的過程中有沒有幫助你渡過難關的充足條件。

嘗試失敗的最大兩個原因。第一,你作出了錯誤判斷。第二,你在困難面前選擇了放棄。

會不會有可能自己或是自己的團隊真的不夠聰明,不夠努力?當然有可能。實際上,如果你選擇要挑戰的項目是大提琴或是速度滑冰,那我會直接說那個不成功的可能性會比較大。其餘另外的挑戰項目我認為身為挑戰者的你,你是有能力和勇氣去接受挑戰的。

問題是,你會選擇一條捷徑讓你更快更有把握的去贏到最後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