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0 10:32:44uni2019

你我,從這揭開




「你會調教奶粉吧?」

「奶瓶在哪?」羅慧轉頭看著沙發上剛被自己以潑水的姿勢從嬰兒袋裡倒出來的嬰兒用品。「應該在這裡頭的。我找找看。」

「這吧,你先安撫一下小傢伙。奶瓶我來找好了。」

先安撫一下小傢伙。羅慧聽了後幾乎噗哧的笑了出來。如果我可以讓這小孩不哭,我就無需唱歌,你也就不需要出現。安撫一下小孩!羅慧可以讓客戶員工乖乖的簽約服從決定,但要把一個九個月大嗓門極大的小孩弄的妥妥貼貼就比較有強人所難的處境。

但羅慧轉念一想,不可以在這人面前被他看到自己被對方逗著的樣子!不然這人還得了?抱著外甥女正想的出神的時候,門外的男人已不請自來登堂入室站在沙發邊彎著腰仔細的找了起來。在一個還沒被羅慧全倒出來的袋裏,男人一手拿著袋,另一手伸在袋裏遲疑了一下,然後把一疊疊的整齊乾淨的尿布遞給羅慧。雙眼露出詢問的眼神,說:「現在還會有人用真正的布料尿布。」

「我姊她對一切會影響生態的東西都很抗拒。尿布也沒差。」

「有趣又聰明。」

「對,那就是我姊。」

「喔,找到了。」男人把一個奶瓶嘴上的防菌蓋扭開後遞了給羅慧。

「好像要加熱,對吧?」眨了眨眼,羅慧,絕不認輸,試探的問。

「不低於室溫都可以。老實說,以小孩現在的情況來說她是不在乎的。」

果不其然,凌涵櫻一等到姨媽把奶嘴遞到嘴邊,雙手馬上像要把瓶子從姨媽手上奪去般的抓著奶瓶就是咕嚕咕嚕的吸的奶瓶發出嘶嘶的聲響。

從羅穎離開後,凌涵櫻終於安靜了下來。整間公寓房間恢復了寧靜。只不過這是幾經艱苦才有的寧靜。羅慧感到全身的神經難以言喻的舒暢。身不由己的她長長的舒了口氣。

「你這樣抱著她很快就會累。坐下吧。」那人又在指點著。

下一刻羅慧這個愛發號司令的霸總竟然坐了下來。只是她怕坐的時候會打擾了外甥女吃著奶不哭的雅慶而用極之生硬的坐姿,只坐在沙發邊沿,整個人緊張兮兮的坐著。

「讓小孩趴在你肩上,用前臂托著她的屁屁,另一手放在她的後胸上她就不會怕失去平衡。這樣你也可以安心的挨在沙發背上放鬆一下了。」

羅慧在「專家」的指導下真的有一日千里的進步。「謝謝你。」羅慧第一次展露了女兒家對陌生人有好感的羞態,說。

「不客氣。你很快上手嘛。噢,對了,我姓鄭,名俊山。鄰居這麼久了還是第一次說上話。嘿。」





uni2019 2021-03-30 11:06:10

糖不夠用。小美!自己跳進去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