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7 12:36:53uni2019

你我,從這揭開

「媽媽很快就回來了。」羅慧聲若寒蟬的跟中氣十足在使勁哭的外甥女說。淩涵櫻應該是聽到媽媽的字眼,已經夠高的分貝又高了幾度。兩耳生出共鳴,羅慧真的為家裡的玻璃器皿擔心,再這樣下去她苦心收藏的水晶擺設飾物都要碎石滿地了。

就這樣如幻似真的被手上的外甥女整了個身心俱疲,每一分鐘都是一個世紀般的漫長。人其實是很有抗壓能力的,在我們以為沒有機會的時候我們的潛能就會出現。其中可以讓我們把眼前的困境化為動力的嘗試就是音樂。把心裡的負面情緒以唱歌的方式表達出來。寄託在音樂裡。音樂會讓大家強大。羅慧記得剛才的字句是在員工鼓勵大會上自己鏗鏘的肺腑背書。對!為什麼我沒想到唱歌?反正這裡沒有同事在,小櫻櫻長大了也不會記得她姨媽的歌喉。唉,唱吧。羅慧開始在回憶小時候所聽過的兒童催眠曲。瑪麗有隻羊?一閃一閃天上的星星?甜甜夢?石頭湯?Sleeping at last?羅慧有一句沒一句,忘記歌詞就以哼哼哈哈搖著頭的應付過去。幾首下來,才不夠五分鐘!還有什麼歌呢?流行曲?她連流行曲的前五名排行榜上的歌手都搞不懂誰是誰,還唱?聖誕歌吧?jingle bells 七月份唱聖誕歌?少來啦,羅慧!

「櫻櫻,姨媽跟你訂個合約,你媽媽很快就會回來的。只要你不哭你就得到一半以上的合約利潤。」只要小孩不哭就是讓小孩在合約裡佔一半以上的便宜我都會簽。一半以上?我這麼辛苦還要付出一半以上?不,我們五五分帳!

外甥女可不是沈默的羊祜。眼睛滴溜地轉了轉,小嘴一憋。

「好,好,姨媽出錢用櫻櫻的名字買國家債券給櫻櫻。免稅的喔,你不會拒絕這麼好的投資吧。仔細想想哦,沒有比這更好的交易了。答應姨媽,你不再哭就一切好辦。」

不懂姨媽在說什麼?我爹的好朋友房地產不是更厲害嗎?淩涵櫻雖然還不懂什麼是房地產,但在家聽多了房地產又看到爸媽笑逐顏開的就知道「房地產」是爹媽的好朋友。姨媽不懂。淩涵櫻搖了搖頭。No Way。

「你爸媽真是功利主義的佼佼者。連小孩都胎教成為第二代掌門人。Okay!這是姨媽可以開出的最佳和最終的報價!我把微軟的股票全送給你了。你最好在姨媽還沒變卦之前簽字同意。因為姨媽是第一次做這只賠不賺的生意。」

淩涵櫻這次伸出一雙圓骨碌的小手一把拉著姨媽的上衣把小臉整個的陷了進去。羅慧看著印在自己所穿的藍綠窄長紋,把修長的自己顯得更加高挑的襯衫上包括眼淚還有其他的水跡。我的乖外甥女,你可真會談判,終於同意啦?但姨媽身上的可不是抱小孩的毛毯,這是只可乾洗的真絲粉色襯衫啊!忽然,那首耳熟能詳的聖誕歌在頭腦裡跳了出來:you better watch out, you better not cry, 羅慧auntie is here telling you why...bad bad baby Michelle is coming in town...O! You better watch out!

You better not cry

Better not pout

I'm telling you why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歌詞唱的蠻順的當兒,一陣急速的敲門聲打斷了羅慧短暫的美國偶像歌唱大賽奪獎演出!肯定是大樓管理處接到噪音投訴找上門來了。

「櫻櫻別怕,他們敢對你兇姨媽就讓他見識一下什麼才是真正的兇!哼,要不是有櫻櫻在,看姨媽不把他踩在腳下!」羅慧自己也嚇了一跳自己有一身緊皮衣帶點那個的傾向。

手抱外甥女,上身保持腰枝筆挺,長腿自然的穩步邁前,羅慧用標準的模特天橋示範步伐迎往大門。

淩涵櫻雙臂環抱著姨媽的脖子,睜著一雙小鹿收驚般的眼睛扭頭看著究竟是不是媽媽回來了在敲門。

「有姨媽在,哼!怕過誰!」

一大一小的女英雌還沒怕過誰!



https://youtu.be/BiDI4B18t3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