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6 14:10:28uni2019

你我,從這揭開

抱著哭得震天價響的外甥女,羅慧已把一切羅穎交代如何照看小孩的忘了一乾二淨。也不是全忘了,她記得如何對付尿布濕疹,出牙症狀,發燒,燙傷,撞傷,但小孩的媽媽沒有交代要怎麼去處理讓小孩不哭啊!現在羅慧對沒有參與以往在高中時期其中幾乎每個女生都會在暑假做的托兒兼差感到後悔莫及!

「Shhh。櫻櫻乖,是牙牙不舒服嗎?」羅慧一手抱著外甥女衝進廚房,一手拉開流理台下的抽屜,抓滿一手的銀湯匙,往後橫移,轉身,拉開以個人喜好顏色訂製,跟房間以暖色系為主調相配的Sub Zero冰箱,把手上不下六隻湯匙放進冰庫裏。

「這,看到沒?等一下湯匙冷卻後就可以讓櫻櫻調皮的牙牙不痛了。姨媽很聰明,對吧?」

「哇!」

「對吼!怎麼這麼久還沒有變冷!」羅慧又拉開電冰箱在溫度設定板上把冰箱的溫度調較到最低溫的指定。一行矚目驚心的字體在溫度設定板上出現:

「設置您所需溫度後,顯示將在3秒鐘後返回到實際溫度。 溫度變化不是立即的。請等待24小時使本機達到您設定的溫度。」

「24小時喔!天啊!」欲哭無淚的大人抱著安靜下來看著溫度設定板的小孩。

「櫻櫻真乖,不哭了。」羅慧被突如其來的成就感感動著。

「哇!」

「Holy girl!不行,櫻櫻一定是發燒了!」羅慧又抱著小孩打開隨小孩而來的龐大嬰兒袋。「探熱針呢?」整張沙發立時佈滿琳琅滿目的嬰兒用品。「媽媽怎樣跟妳探熱的?」羅慧簡直自己在發著燒,問。

「嘻,嘻...」淩涵櫻看到滿沙發都是自己熟悉的玩具,小手指著玩具。

「沒有探熱針!」羅慧覺得這樣的折騰比每天在家跳有氧運動更可怕。

一隻小手指著沙發上一具白色塑膠的長型物體。「櫻櫻要這個玩具?」反正任何可以讓小孩不哭的都可以。淩涵櫻接過塑膠製品就往姨媽的前額上敲。

「天啊,現在的電視暴力文化連小孩都不放過。櫻櫻這不是槍,不,你還不知道槍是什麼,這不是錘子。不可以亂敲喔。」羅慧輕輕的把外甥女手上的錘子拿在手裡看。咦?這個按鈕是什麼?還有顯示螢幕?我找到溫度計了!溫度計不是槍也不是錘!是電子體溫測量儀!快三十歲的新大陸發現!

「怎麼沒電?」羅慧不知道這是她的姊夫為了不讓電池停留在儀器裡面太久會發潮而把電池分放在了盒裏。又是一輪比衛星發明還煩瑣的折讓。羅慧終於把電池放進體溫測量儀器裡面。顯示燈亮了。羅慧馬上把測量儀朝外甥女的胳窩裡放。「櫻櫻乖,把胳窩夾著它。一會就好。」

一分鐘的一會變成了三分鐘,三分鐘變成了五分鐘。怎麼沒有體溫顯示?我就不信我搞不明白你!羅慧按下手機找她的智囊,Siri。

「怎麼用Exergen?」

「按住按鈕,在前額側面掃過髮絲至髮際線,然後將測溫儀放在耳垂下方,然後鬆開按鈕進行閱讀。  Temporal Scanner只需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即可測量溫度。」

羅慧馬上照做!怎麼櫻櫻的體溫這麼低?羅慧調轉槍頭對著自己前額猛按按鈕。我的體溫也低的嚇人。怎麼可能!

「Siri!」

「...其中一個原因,請把雷射防護罩拿開再測試。」

吼!體溫一切正常!羅慧累的近乎虛弱!

「哇!」淩涵櫻新鮮的事物玩過後又開始了高八度。

不再知道要怎麼處理的羅慧只有讓外甥女坐在自己的大腿上輕輕的震動以減低震耳欲聾的高八度。就算是雙層玻璃,羅慧很肯定天上所飛過的鳥都會遠離她這發出響切雲霄的公寓頂樓。還有!在住客條約裏列明的噪音管制條約。

「櫻櫻還認得姨媽我嗎?我跟妳講她是如何鎖定一張兩千萬的訂單金額故事好不好?」任何讓小孩安靜下來的事情羅慧都在所不辭。

淩涵櫻只停頓了一下好換一口氣再繼續下去。哭聲中淩涵櫻不停的看著媽媽剛離開的公寓房門。哭的越大聲媽媽就馬上出現是淩涵櫻的心願。

「櫻櫻,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如果我有一根可以讓媽媽馬上回來的魔杖,我已經用了。」給附近消防局電話就說有個陌生人把孩子丟在我門外就可以。羅慧心念轉動。但怎麼解釋閉路電視上自己接過外甥女的畫面?

想不到商場上無往而不利的我也有山窮水盡的地步。



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RDvl3tK16RTvA

https://youtu.be/Ii3FgcTO7e8

https://youtu.be/JvwW5Tsf97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