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4 08:42:03uni2019

你我,從這揭開

如果在平常跟員工溝通,客戶簽約,布料選材;用色;設計,公司保險帳單,員工醫療福利更新續約...凡是跟公司有關的事情羅慧都可以應付自如的絕對逃不出她的法眼。只是一說到要她提供感情方面的意見,羅慧請願交白卷也不想面對男女之間的感情世界。也不是她不喜歡跟異性相處,只是跟她打交道的不是跟她平起平坐的總裁就是才華洋溢的時裝屆的俊才,久而久之羅慧就總會把自己心目中的對象來比較。

「不要把每一個打算跟你交往的都跟商界上的那些比,以商業屆的廝殺模式去衡量別人,那會談得來?」

「門檻不要設那麼高機會也就相對增加嘛。」

無論是閨蜜還是親戚有時候看著羅慧還是一個人獨來獨往的都會冒著被羅慧白眼的錚言相勸。

她更加不知道的是她在感情方面的短處已被她的姊姊跟她的老公摸得一清二楚。今晚所有的一切都只是開始而已。平時工作上敏銳的洞察力今晚被姊姊忽如其來的悲情演出完全成功蒙蔽。羅穎知妹莫若姊,知道自己的一番苦情對白就要成功,趕緊再抽了抽鼻子以加強收效之功。「就這個週末。妹,你也不想櫻櫻在一個單親家庭長大吧?」

「兩天兩夜...」羅慧精明的商業談判頭腦又恢復正常的在運轉。

「妹,我的下半生還有你的外甥女的幸福就拜託你了!我承認你最喜歡的布袋娃娃其實是我弄掉帽子的,也不是全是我的錯,是我帶回幼兒園不小心被別的小孩搶的時候扯斷的。妹,我就知道你是我最好妹妹。不,全世界也找不到像你一樣的妹妹了。」

「好啊!我就知道是你把娃娃弄傷的!還說你是從狗狗的嘴裡搶救回來的!」嘴上是那麼說,但羅慧想起姊妹的親情還是默默的答應了這趟兩天兩夜慘劇人寰,挽救姊姊和外甥女以後幸福的非人任務。

「如果我這次挽救感情成功,我一定會盡我所能的補償你的!」羅穎要聽的是羅慧的一個Yes!

「你要補償我啊,我首先聲明我現在在進行瘦身計畫,你可不要烘一大堆的蛋糕,燒餅,意粉肉醬麵,蛋撻過來打亂我的部署。我昨天試穿阿海設計的泳裝,我差點穿了脫不下!」

「誰是阿海!」

「不是你想的那樣啦。他從三藩市藝學院時裝設計畢業已經在找工作一段時間了。一次我跟愛麗絲閒聊,她給了阿海的作品檔案我看。我喜歡他的色彩運用和大膽的嘗試設計。我打算每年都會僱請一個優秀的畢業生在公司裏做事。有才華的人有時欠缺的就是機會。你認為呢?」

「妹,你是總裁執行長,我當然贊成。阿海有女友嗎?」

「阿海是別人的女友,這下你傷心了吧。哈哈哈。姊,我的真命天子還早著呢!」

「你!這下我們平手了!你是答應我的請求了吧。」

「姊就得你一個。不答應你還答應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