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0 13:12:08uni2019

你我,從這揭開

羅慧。把一切都怪在姊,羅穎的頭上。

本來好不容易才有一個沒有工作午餐,沒有突發人士調動,沒有貨不對板,沒有員工之間的問題調停...反正就是好不容易沒有一切跟公司有關的週末就在羅穎一通電話後來了個噩夢降臨!羅慧的姊姊羅穎在電話裡要求羅慧在週末幫看她九個月大的女兒,淩涵櫻。就一個週末!

「姊,不能就是不能!」羅慧緊閉著眼,另一隻手掩著另一隻耳朵企圖不再聽到她姊姊在電話的另一邊不停的哀求。她以為她的這個二十八歲的妹,縱橫商界的單身貴金會懂得照看小孩?開什麼玩笑!答案很簡單!一竅不通!

「妹,我是沒路可退才跟你商量的啦。」羅穎一點都沒有放棄的跡象。

「姊,我真的是一點都不懂照看小孩,再說小櫻櫻才九個月大。」

羅慧對應付商場上的貸款利息,合同談判,商品價格調整,公司人士突發狀況,鼓勵員工士氣是輕駕就熟,可是對如何調配嬰兒奶粉,嬰兒出牙狀況,還有如何更換尿布,羅慧寧願讓出公司股份也在所不惜。有誰會想到同出自一個媽媽的兩姐妹對成家立室會有這麼大的分歧。做姊的羅穎除了跟妹妹在服裝設計上有相同的興趣之外,對公司一切的行政運作都會放手讓羅慧打理。羅穎除外就是在家有女萬事足的烘焙燕麥蛋糕,把在庭院裏所種植的花草樹木得到的意念加入在服裝上的設計。更離譜的是,羅穎認為每天下來的七八張尿布對環境會帶來不少的污染,她決定恢復媽媽以前讓她倆姊妹用的,可以循環再用的布料尿布。「你知道嗎?一趟衣服下來如果要用乾衣機會增加電力供應,對環保不是太好。所以我就儘量利用大自然的風力和陽光把衣服曬乾。對,尿布也可以一樣喔。」

所以每次羅慧到姊姊家如果不是下雨天的話,姊姊家的後院肯定會有全家的衣服,當然也包括了她女兒的尿布曬在乾衣繩上。

羅慧,對於姊姊這種持家的習性一點都起不了興趣。羅慧才不會讓這些雞毛蒜皮的家事影響到公司的運作。更何況她是公司的行政總裁?一天二十四小時還嫌不夠用,還有時間放在尿布的處理方式上?在羅慧的帶領下,公司的業務紅的發紫,她要面對的是沒有限額的各種公司行政總裁所要面對的事情,誰有閒情去管怎樣才能環保的把尿布曬乾!

但對於羅穎來說她才不管,有一件比這更重要的事情等著,她要一個臨時褓母,她馬上就要!人已挑好了,就是自己的妹妹,羅慧!

「妹,我知道你忙。但是如果不是有難處,我也不會勞煩我的這個大總裁妹妹的。」

羅慧感到自己鐵了心的意志在崩潰,說到底對方是自己的親姊姊。「你真的沒找到一個比我更合格的人選?」

羅穎在電話的另一頭遲疑著,然後哽咽著說:「你再不答應幫我照看阿櫻的話,我跟阿達就散了。阿達說他要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