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0 08:27:57uni2019

人生有低才有高

過了低潮就是高

The Dip Is Where Success happens 

(意譯)

如果讀者的您還沒感受到這一章節題目的意思,那就直白的說吧。每個必經的低潮都是通往成功的起點。對於那些勇敢為熬過人生中的低潮而付出時間和金錢的人來說,等待著他們的就是成功的收穫!這是一群敢於打破常規,寧願勇於嘗試而不是按部就班的人。他們是目標永遠不是侷限在中規中矩的終極挑戰者。在某些異於常人的動力帶動下,他們拒絕放棄因為低潮而帶來的阻礙,他們用智慧,毅力把自己推上了成功的終點。

單板滑雪是一種很酷的運動。速度為喜愛它的人帶來了言語難以形容的快感。那為什麼單板滑雪選手是那麼的稀有呢?第一,因為它比其他的運動要來得昂貴;租借場地,運動裝備的價錢;但墨鏡,頭盔,貼身的滑雪衣,看上去真的很酷。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它有著很多都難以跨越的門檻,剛開始的時候你會輕的跌到滿身瘀青,重的骨折腦震盪。很多人也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採取了放棄的選擇。

就如前面所提到的,如果你選擇「勇敢」的繼續去忍受單板滑雪的帶來的折磨,你就有機會成為其中的好手,也就是奇貨(Scarcity)了。

這個「勇敢」,我想不是太多人會花錢買難受的吧。大多數的人都會「成熟」的選擇根本不會去碰單板滑雪這個玩意。在電視上看到選手們失去重心下被衝力拋起在頭下腳上的倒撞,看都會讓眼睛瞎掉,何況臥身嚐痛?不划算到極點。

最不划算的就是笨笨的去花錢購買裝備,聘請專家,然後浪費時間還賣力的跌到頭昏眼花後才決定放棄。

極小數的人選擇了勇敢的繼續下去然後得道成為專家好手。頭腦冷靜的會成熟的不把自己寶貴的時間和精力放在這種只賠不賺的東西上,他們反而會把時間精力花在對自己人生目標最有利的嘗試上。不管你選擇了勇敢還是成熟的決定,都是好的選擇。

最不好的選擇就是,發出會心微笑的你已猜到了,就是那個花錢買難受的笨主意;浪費時間和金錢然後才決定放棄?可以再天真一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