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13:28:49uni2019

你我,從這揭開

接下來各人就是七嘴八舌的圍繞著大多數高中學生生活的話題。

「我的那個關於在高科技時代如何跟家人交流的研究論文禮拜一就要交了。週末要呆在家了。」

「你還好啦,我的那個變態老師沒有你的民主。她硬性規定我們寫如果今天上午你發現自己懷孕了怎麼辦。」

「你的老師一定還沒交男朋友。」

「要她給提示吧。」

轟笑。

「那你班上的男生寫什麼主題?」

「同一個主題,只不過稍有更動。」

「更在哪?」

「如果今天上午你發現你的女朋友懷孕了怎麼辦。」

「哇!」

「拿刀子指著他畫押簽字!」

「馬上再做好多好多次!」

「馬上清點銀行戶口,生孩子要好多錢!」

「現實點!第一時間去計劃生育機構!」

「根本不會發生的事情!」

「yeah right!」

金蘭們笑的更兇。

「噫,阿櫻還沒表態喔。」

「我不是不表態,我是沒有態要表嘛。」

「對了,從小學認識你,你都很單身,都沒聽說你有花邊新聞。」

「怎麼沒有,高一的那個詹米不是跟她談的很投機的嗎?」

「對,那個詹米怎麼回事?」

「詹米陳喔?他和我同是校隊網球手,我們只是在討論混打的策略而已。他後來轉校了,你們也知道啊。」

「我們當然知道他的事。不要管他,我們是在問你。」

「問我?」

「對,你都很單身的緣故。」

「哈,原來是這個。我也不知道啊。沒有想過交男朋友的事。再一年就畢業,現在交男友說不定各自去了不同大學就分了。」

「你喜歡哪類型的男友?」

「沒想到男友的類型。」

「看你!你這樣問太直接了,她不會回答你的。看我吧。櫻,那你喜歡哪類型的朋友呢?哈哈哈」

「真的要我說啊,就是那種不多愛說話的吧。」

「男生天生就不會說話,你還喜愛不多愛說話的?」

「對,看阿櫻你入世未深...」

「阿蕾你的意思是你入的比較深嗎?」

「你!我不是那個意思啊!」

各人聽到淩涵櫻的回答有的笑的要拿紙巾掩口以免笑的太過失態,有的抱著身旁好友翻白眼。

「不可以再笑啦!我的意思是你們沒聽說過沈默是感情的殺手嗎!」

「喔...阿蕾的殺手不太冷...今晚回去肯定很熱。」

「淩涵櫻!」

「沒有,我是在說笑啦。說真的,這幾晚會一直一直很熱就是了。哇哈哈哈!正經說吧,話多的男生不會吸引到我。如果真要說,我喜歡我來主導男生跟我說話的態度。如果我可以讓一個沈默的人為我而多話,那會是個很有趣的事情。」

「阿櫻想說的是,她以後要的是一個可以為她改變,為她遮風擋雨的朋友,暫定是朋友關係啦。」

「我有個感覺今晚我會被你們搾乾!我只答應過說大老闆是我的什麼人但現在發現卻加插了這麼多的額外問題。」

「你不說我們還差點忘了。大老闆到底跟你是什麼...關係!」

淩涵櫻看著這幾個跟她從小到大玩在一起的好朋友,從容放下手上的藍莓香草冰淇淋奶昔,說:「他是我媽的姐姐的老公。」

「啊你就叫姨丈不就可以了嗎?」

「對啦!我的中文是不太靈光的啦。其實他跟我姨媽的認識還是因為我呢。」

「你?你今天肯定是中暑了。」

「才沒。你們不是要知道的嗎?」

「等等,Michelle,你是在說你姨媽跟你姨丈是通過你而認識的?」

好友石莘琪看了在座的各人一眼後問出了也是各人心裡最想知道的問題。「你當時幾歲?」

「反正就是我還小的時候。很多原因啦,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姨丈要感激我讓他認識他的老婆,也就是我姨媽。大概也是這個緣故我姨丈讓我在他的公司裏做實習生的職位。」

「你是說我們可以在你姨丈的公司做實習生是因為你跟你姨丈說情?」

「一點點啦。我一個人在哪做覺得蠻悶的,我就跟他說反正我們再一起不到一年就要各飛東南西北的奔赴大學,我就是本著大家好友一場大家開心到高中畢業後。真沒想到我們幾個的課業會讓會計部,人事部的眼紅發飆。還有翠珊姐的大度沒跟我計較。但你們真的讓我覺得很臉上貼金就是了。」

「我們在進去做之前還愁以後在大學表格裡面萬一被問到有沒有商科實習資歷,我們還不知道怎麼回答。現在可以名正言順的寫下H&C的實習經驗!參考聯繫人就寫你淩涵櫻下去!」

「我也選了商業管理去念。乾脆我們互相寫對方就是參考聯繫人好了。」淩涵櫻也覺得姨丈真的是幫了自己還有她朋友的一個大忙。

「Michelle,aren’t you going to tell us the parts you played by helping your uncle met your aunt? 」好友Letacia憋了好久後問。

「在我姨媽大概三十歲的時候她發誓她絕對不是一個理想的結婚對象,更遑論嫁人成家了。」

「你姨媽是誰?我們認識的嗎?」

「羅慧。」

「羅慧!等等,你媽媽好像也是姓羅,她們是姊妹?」

「對,我媽媽是羅穎。」

「我好像從雜誌上讀過她倆是一間自創高檔女裝服飾的創辦人。真的嗎?」

「對。她們看準了東方女性的身材和膚色有時候在西方服飾上所產生的效果有著可以再提升的變化空間,所以她們在裁縫和色調上加以了調整,她們的市場很受亞洲國家又或是身材苗條的女士歡迎。日本的上班族女性就特別的青睞。」

「那是什麼讓你姨媽改變主意跟你姨丈一起的呢?」

「她啊!她在認識我姨丈前只懂得上班,開會,到處飛來飛去的到旗艦店不是主持開幕就是指揮店的內部設計。她連抱小孩都手忙腳亂,尿布怎麼放都笑話窮出不盡。」

「你是在說笑吧。」

「我的尿布就是她換的啊!」

七雙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等待著。

「一切可以說是從我開始的吧。」淩涵櫻笑著說。

「快點說。」

「我還小的時侯我媽急著要找人幫她看著我,沒找到。我媽找了她的妹來做我的臨時褓母。」

「你當時幾歲?」

「大概九個月大吧。」

「你的姨丈跟九個月大的你有關聯嗎?」

淩涵櫻看著七個好友好奇圍在一起的頭說:「在一個十七年前的一天...」



羅慧。把一切都怪在姐,羅穎的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