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1 10:36:20uni2019

又藍時

隨著清脆得直上九天的槍響,賀翎的鐵馬摩托在綾芫霞身側一閃而過的奔往冒著煙翻側在路上的小豐田汽車。在賀翎心裡,救人要緊。他已沒時間多想,騎術了得的他在距離開始冒出濃煙火苗的小豐田前二十碼的距離把車一橫,身體順著橫移傾斜的鐵馬以左臀著地借著慣性滑過瀝青路面直抵翻側著的小豐田的車頭引擎下方。火苗竄出火舌,刺鼻的汽油夾著滾滾的濃煙把消失在車另一側的賀翎和所有吞沒遮蓋。夾雜在撲面熱浪裡的是一聲清脆的槍響。

「不要!不要!」綾芫霞無助,朅力的對著被烈火吞沒的遠處呼喊著。綾芫霞就這樣腦裏一片空白的嘶喊著直到一把慈祥的女警聲音在身後響起:「Hon, you did great, them too. They are true Angels now。Come here,it is over now。」隨後綾芫霞的肩上被為自己披上一件深藍暖和制服的雙臂緊緊的擁抱著。更多有力的手臂把綾芫霞督察緊緊的擁抱著。

「哇!」綾芫霞再也無法自己的失聲痛哭了起來。

「哭吧,上天會記得你的勇敢。你做了我們每一個都同樣會做的事。知道嗎?你是我們的自豪。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