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9 14:55:53uni2019

又藍時

她喜愛每天上班前先來一杯熱熱的咖啡。也不是自己做不來,只是她太會煮咖啡了,已到了吹毛求疪的程度。再外表堅強,跟其他同袍漢子們在一起的時候絕不認輸的她也有著對萬一以後遇上真命天子的瞳想;早上起來為你煮一杯我只為你煮的咖啡。

所以她把自己的這個嗜好留給自己只在休息天才慢慢享用的細節。今天一如往常,站在星星咖啡店的櫃檯前低頭滑開手機,綾督察點開了聖嘉力被殺案的檔案。水人比爾,羅德還有他的越裔同夥在就要收網的時候捲鋪扯了風,原因在於什麼?警隊內部有內奸?手警員?一個作風強悍,把全副心力都放在嫉惡如仇的執法行動上,過關。菲力斯,偶爾對執法制度發發牢騷,但財務上沒有無法解釋的收入,也不是問題。馬森,阿星,正副組長忠誠度無用置疑。雙西警探基本上跟組長們同在一條船上。剩下的就只有那兩個一副吊兒郎當,藏頭露尾的反毒臥底鼬鼠還有跟他形影不離的雪貂。反毒,販毒,只半字之差...裡面有冬瓜鮮奶豆腐?但根據兩人當晚在碼頭跟羅德的遭遇後所寫的報告,鼬鼠差點送命成為自己槍下的亡魂。她再次點開當晚三個被騙的老人們所做的口供仔細的又看著。

「...我們當時坐在車裡等待著碼頭上的交易完畢,忽然在霧茫茫裡響起了兩聲,不,應該是三聲,還是四聲的槍響,隨著衝出了一個身材瘦小的男子,在他身後一個長髮的男性男子持槍追在男子身後...當時我們聽到槍響都很害怕,我們以為那個長長髮的人是搶匪,我們都馬上躲在車窗底下不敢張望。但是我們還是聽到兩人奔跑的腳步聲在車外傳來。等腳步聲遠去後我們抬頭往外看,距離有多遠?三四十碼吧?當我們抬頭再看的時候,我們只看到那個矮小的男人站在那個長髮男人的身前,他們在幹什麼?距離遠又在車裡我們聽不到,但我們看到那個站著的人好像手裡拿著一樣東西指著跌坐地上的男人...」

「喂,小姐,後面還有人在排隊...」綾督察經後面的一說才猛然發現自己一時只顧著看手機而忘記了櫃檯小姐已經在不耐煩的等候著。

「咔。」把鎖上了的手機急忙放進牛仔褲後,綾督察朝櫃檯小姐露出閉唇的抱歉一笑,急忙的迎了上去。

「抱歉,我還沒睡醒...」綾督察撥了撥耳鬢的黑髮說。

「不會。我早上也是一樣。這是您點的三杯咖啡。」櫃檯小姐也報以微笑的說。

「三杯?」我真是沒睡醒到了這個地步?綾督察丈二金剛摸不著秀髮。

「對。你是姓綾,綾小姐對吧?」

「對,我是...」綾督察低頭轉動著咖啡杯要看杯上的名字。對,櫃台小姐的娟秀字體明明寫的就是自己的姓。

「小姐,我剛進來就在看手機,我記得我還沒跟您點咖啡啊。」

「也對。你是在我們星咖啡的網站上點的啊。」

「我只是在瞄手機...」

「你不是站在哪點咖啡?」

「我...」綾督察感覺這下糊大了,有口難辯。「就我一人,還點三杯?就算我一杯不夠份量,可以點個大號的,幹嘛要三杯?我手多了一隻?」綾督察驚嚇過後穩住了腳步,她的頭腦冷靜了下來。準辦案推理迅速開機分析。破案!答案就在杯上!

綾督察清蔥般的長指一把扭住另兩杯的杯身。

「噢,對了,忘記跟您說,您還為您的朋友點了另兩杯。您看,您不是唯一需要咖啡的喔,我也忘了。真對不起。」

「對,對,這是三杯的錢。零錢就放小費杯吧。」綾督察自圓其說的強作鎮定。

「喔,小姐。你已在線上付錢了啊。你用了電子帳單,收條你還免去了。謝謝您三十巴仙的慷慨小費。這是收條的螢幕...」櫃台小姐把電腦螢幕轉向以為破案的綾督察。

越來越離奇曲折了!我被誰擺了一道!綾督察有氣無力出的有被監視又無法擺脫的感覺。監視就在附近,距離很近的附近!綾督察不動聲色的也啟動自己的直覺雷達網往四面八方施放出尋找然後剝皮拆骨的毀滅性雷達搜索共振磁場。

「bing,bing,bing…」如此六個循環。

「bingbingbingbing!」鎖定目標!

「bingbingbingbing!」自己的鎖定目標的定位訊號是竹籃打水!綾督察扭頭四處張望聲音的來源,它是停在店外人行路旁一輛小豐田汽車所發出的喇叭播放!倚在車身旁的是兩個口戴黑色口罩的人在手舞足蹈的向咖啡店裡招手。「癡線!」綾督察的母語脫口而出。「傻佬!」一句不夠解恨,加多一句。窗外的兩個傻佬看到被發現情緒動作更嚴重。整個人把全身趴在窗外往內看,還揮手往綾督察示意快出來的手勢。

光天化日有傷風化!

我你也敢動!

綾督察就要表露身份。對方撒手脫去帽子。長髮飄逸令人目不暇給!

「撞邪!大吉利是!」綾督察秀出阿媽教落的護身符。就讓你知道我是多麼的好惹!就要發作的綾督察手已握著掛在黑色便裝外套裡的警章。

店外的鼬鼠和雪貂一看對方真的要表露身份,這代表自己的身份也就幾乎要被登上人肉搜索的頭條。兩人同時搶進店裡。嬉皮笑臉的:「綾小姐,早啊。這麼巧你也愛喝拿鐵,我們就...」

綾督察氣鼓鼓的關上塞擁不堪的小豐田車門。「你們太過份了,敢偷襲我!」還是氣鼓鼓的綾督察氣鼓鼓的說。

「你沒被偷襲啊,我們是剛好最近都遇見你來同一間的店我們才知道你也剛好愛喝拿鐵咖啡。」

「你們還剛好知道,等一下。你們還剛好遇見我多久了!」

「上次你丟下我們全組人溜去買咖啡後吧。」

那是起碼兩個禮拜的日子!綾督察差點把嘴裡的拿鐵吐了出來:「你倆要怎樣?」

「沒有怎樣,綾督察,我們大夥也在問同一個問題。」

副駕上,鼬鼠的語氣一反平常吊兒郎當,正經八百的問。雪貂的雙眼也在倒視鏡裏仔細的等待著綾督察的反應。






uni2019 2021-02-19 22:23:53

雙拳難敵四手
時間確是有限

Camille 2021-02-19 21:03:07

你為何都不刪除廣告留言?

Camille 2021-02-19 21:01:42

可惡!我又被洗掉了!我不要當阿尼!我會再回來的!我可是妙手回春!哈哈哈。你應該知道南方四賤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