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4 09:33:07uni2019

又藍時

只是走得夜路多,口哨吹的越大聲所引來的就越多。零姐也不是沒走過夜路,她決定把近身夜戰變為運動戰。分割敵方,然後各個擊破。冷銬們一方面按兵不動。另一方面把阿斌的所有威水史為零姐擺好陣勢。

「你們挖的這麼深,連遠在大埔那邊的都挖了過來。有獎。」

「回厲害的姐,拜我們在哪邊保持情報交流的關係所托。他是道高一尺,在阿姐面前我們是魔高一丈。皇家鷹犬還為我們提供了他當年賣友求榮後用旅遊簽證嚼草逃來這的全部資料。」

「等等,先放下正事不說,你們幾個魔頭整天在搞...造神運動是什麼意思。」

「因為我們不想被您釘上辦事不力的請喝咖啡。就這而已。」

「哦...你們是在旁敲側擊的說我逼你們經常加班又出外出差。」

「...您誤解了。」

「既然是我自己誤解了...那就一切如儀照舊吧...哈哈哈。哼。」

「好,鬧夠了。編號依舊,你給大家說說你在阿斌的牢裡面幾乎跟他大被同眠所挖出來的輝煌事蹟。」

「一九在。好的。就如大家在資料中已讀到過,阿斌來美後就以他在海外沾上的一點黑幫勢力的贊助下在當地發展了跟黃賭毒飯飯都有的大茶飯生涯。我們也認為他就是在那個時間認識了當時還是新人的明日之星。這也剛好跟為什麼一個剛入伍的新丁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把當地原來幫派林立的局面來了個大清洗的吻合。」

「互利互惠的交換禮物?」

「一姐美貌與智慧更勝一籌,萬壽無疆!」全場起立鼓掌。

「肅靜~~~聽一九說下去。」

「完全同意一姐的驕人...」

「犯規,離題萬里~~~」一姐下意識的緊了緊外套。

「剛說到...他倆也真的是君子之交止於水了好一段時日。在這段期間,明日之星也確實做了幾件事情作為對社區的交代。但在九零年後期,阿斌終於出事。其中最大的是他旗下所開的鳳姐私竇被他的死對頭海鮮祥搞出了紕漏。他被人贓俱獲連帶有被遞解出境回鄉省親的結局。阿斌知道回鄉等著他的是沒有有效期限的江湖追殺令。他再次找回當年的新丁,今時的警民模範。模範知道後親自出馬以信件方式向法官求情,阿斌得以免去遞解出境。這裡面我們得出兩個可能性。第一。他肯冒暴露身份的為對方求情是因為阿斌手上有他們之間的利益收受證據。所以他為求阿斌不出賣他而挺而走險的出手相救。第二。假設阿斌沒有他們利益輸送的證據,他認為為阿斌求情可以用來在以後威逼阿斌就範的最佳藉口。可是阿斌為他送上了更大的禮物,阿斌犯事殺了兩條人命。他「剛好」又被因為他對黑幫內部有著極深不為外人所能的了解而被授予負責調查阿斌殺人滅口的案件。所以他把整件案的關鍵因素壓下。從這開始,他跟阿斌的交情簡直就是兩個共過患難的大佬同大佬一樣的惺惺相惜。

各位,以下的附圖圖表詳列說明了阿斌和警民模範的利益收受款額和時間。」

「喂,編號二零,每次開會你都在低頭看手機,你哪邊的發展有進展嗎?來,讓我看看你是在看什麼。」一姐踱著步悄悄站在編號二零冷銬身後低頭看了看二零手上的手機說。

「Dare you touch my man,我的男人你也敢動?這是什麼調查報告?編號二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