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3 11:32:57uni2019

又藍時

事情要打一個在地上的煙頭說起。

很簡單,一進了所謂的社團,就可以說命就屬於別人的了。就有這麼一對夫妻,加入了社團後眼看反幫派的風頭甚盛,兩夫妻頭腦一轉,計上心來。「喂,現下外頭風扯的緊,你覺得種植大麻是不是一個低風險高回報的搖錢樹?」

「你說的倒美,你種過嗎?你知道內裡的學問?還有種植大麻是違法行為...」

「哪有什麼事情一開始就水到渠成的?看你眼光短淺,老公,我跟你說,不出十年,現在的違法就是以後會下金蛋的鳳凰。還有時下地下私人種植已是偏地開花,大麻是年輕人的新寵。從越戰後就沒有退熱的趨勢。萬事起頭難。先慢慢來。」

「這不,你我一直跟哪個人做買賣總是寄人籬下,看他臉色做人。你不是在中谷哪認識地產大亨的嗎?」

「對!就這麼辦吧。」

夫妻同心其利斷金。第一桶金從天兜頭蓋在床上。

「小小的幾畝地,不如我們加碼買大的地皮把生意搞上去。」

「現在地產價格飛漲,老婆你看我們還是先享享第一桶金的福利如何?」

「你們男人就只會一天到晚用哪思想福利這福利哪的。你以為市場供應商只有我們一家?你這死鬼,你享福,別人就來搶你生意了。滾下床,馬上去辦!」

「辦好了嗎?」

「我打聽了一下,二百萬起跳。」

「別在哪搞來搞去,搞完了讓我想想...咦,上次社團活動阿斌不是跟你一直咬耳朵嗎?他還說了什麼?」

「沒什麼,他也是想退出但又怕不夠錢過下半世。」

「想不到我老公除了吃、睡、拉還有點長處。」

「你要找他融資?」

「怎麼?肥水不落他家?」

「對!」

「我剛說你有點長進,你就自廢武功了。我明天找他老婆去Shopping。」

「你又去買那些手袋還是鞋子?」

「不告訴你。」

「我情願你去買個舖頭來做個小生意更好,順便可以把我們賺的漂白一下。」

「廢事同你講咁多。」

賺到盤滿缽滿!

然後就是不變的定律,分贓唔均打死人。

阿斌賺是賺了,但比起他入股的那筆錢就相差懸殊了。阿斌開始不滿,但再不滿錢也借了出去,每月也有收到利潤。但比起對方所賺的簡直就是零頭而已。

「哼,如果當初沒有我肯幫忙,你們會有今天?」阿斌的不滿情緒隨著時間而漸漸變得越來越嚴重。

「喂!我已經跟你們說過我借出的錢要在為期兩年後全部加利息一起歸本。你們一拖再拖下去,什麼意思。」

「最近生意你也有眼看的,全年乾旱季節,水源不足,還要應付冬季的超額電力需求,我們自己都把所賺的分了六成以上給你,你是不是太過份。」

「放屁!話是任憑你們說,數字不騙人,讓我們看帳!」

「可以,下月底你來收數一並讓你看。」

你來我往的和頭酒不知多少次,但最終還是不了了之。阿斌橫了心,一不做二不休。讓你好看!月底收數變為了月底奪命。阿斌帶了手下把夫妻二人帶到荒野最後通牒。談判進行中,夫妻兩人奮起抵抗,雙雙損命。

阿斌有個嗜好,愛煙如命。手刃仇人,興極點煙勝神仙。

明日之星奉命調查此案。

阿斌的煙頭直接把自己送進明日之星的手上。

「湖隊長,有話好說。」阿斌站在明日之星,湖隊長身邊低聲下氣的說。

「證據確鑿,我沒話說。」

「湖隊長請過目。」

「你現在是罪加一等!」

煙頭「被失蹤」。荒郊野外沒有城市街道上到處都有安裝的維安鏡頭。全案呈塑著勢態。明日之星沒有因為這而官運不通,副處長指日可待。所有一切出外旅遊;拉斯維加斯高級套房,高級應召服務,預付籌碼。家居設計維修日夜趕工,回鄉探親尋根的國泰頭等座艙。正是彼岸有陳四萬,此邊湖百萬!春風得意,翻雲覆雨,天黑日白揸Fit我話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