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2 09:21:32uni2019

又藍時

故事來到這裏,應該回頭說說那個辭去專管警政內務操守的大內零零一,綾芫霞。她跟馬森和星警探還有另外幾個鐵血成員表白要加入後就去如黃鶴的去了買咖啡。她確實是去了買咖啡,但在心裡她是明白為什麼星警探還有他的同僚對她提出的加入保留了態度。作為一個處理警方內部調查的一姐,她自知一時間是很難得到諒解的。說到底,一入警隊就終生是警隊的一員,就像是親生兄妹姐弟一樣的血濃於水。但這也不代表樹大沒枯枝。在她所經歷的內政調查職業生涯中,有兩件案是最為難忘的。

那是她剛入手後接手的一件牽涉到警隊裡的反幫派隊長受賄的調查。隊長是一個從底層開始往上攀升的年輕警員。因為當時大批的移民來到鎮上,久而久之剛來的移民就開始聚居在一起。因為語言的障礙,大多數的移民都只可以在當地的同語言所開的地方以辛苦的勞力來賺取微薄的薪水。有些隨父母移民來的孩子也因為語言隔閡在學校跟不上成績而自暴自棄。一開始他們是抱著好玩,加上電影裡將黑社會英雄美化,這些年輕人開始曠課,終日無所事事。久而久之學業跟不上,找工作又因為語言不通而只限於在移民圈裏被早期移民來的剝削。生活的苦悶加上對前途的徬徨,很多移民就開始染上各種不良嗜好來減輕精神的負擔壓力。其中最為嚴重常見的就是染上賭癮。傾家蕩產,妻離子散每每皆是。更嚴重的是有海外幫派牽涉的放數集團也看準了這些待宰的羔羊,他們利用移民欠下賭債的下場而使出威逼利誘的手段讓這些移民的後代加入了當地黃賭毒的運作勾當。

當地警隊一開始完全沒有對付這種對警隊來說一點都聽不懂的語言的準備。警隊亟需懂移民方言的警員。剛好這位明日之星能流利應付犯罪幫派所使用的言語。明日之星成為了第一個進駐移民聚居地區的反幫派隊目。在他高姿態的帶領下,恆之有效的和其他各地的部門合作下,幾個為惡當地的社團活動和成員為之收斂。其中包括「蝦頭」被連頭拔眼的被丟進大牢。

凡事都不是那麼的簡單。警隊也防著當地有護短的問題。立馬在南加調請內務女青天過來「幫拖」。哈哈,就是增援的方言。警隊的打算是要一雙不為內在因素影響的鋭目通盤考慮這裡面還有沒有什麼冬瓜鮮奶豆腐。

「就這麼簡單?」綾芫霞督察坐在電腦前手上的筆轉的風車般的虎虎生風在想。她要親自下獄再次提審。「一定還有牽連廣大的雙面人沒有爆光!」升堂!連污點證人也再酷審!

厲害了我的零!綾芫霞的手段來了。零督察所親自挑選的親軍聽了也毛骨悚然。

「老闆,這樣提審會不會...」親軍手下們也是見過世面的冷銬,但這樣在一眾頭紋F字頭的大牢內提審又是另一回事。「先從污點證人下手。對方不是說身患重病打算申請保外就醫的嗎?」一姐在一眾親軍環視下用雷射筆點了點電腦螢幕上的證人照說。「明白!」冷銬們一理通百理明!「請阿姐明示,那這個蝦頭又...」另一個總是比其他冷銬多了點心思的問。

「先把外圍據點打透,還怕祂不合作?到時是祂哭著在你我腳下的感恩戴德!對了,他睡的好嗎?」

「根據紀錄,沒有異狀。」

哼,不動聲色的零督察說:「就這樣吧。把負責醫護責任的資料看看。然後給大家一個方案解解悶。」

如此一來,醫護資料顯示首犯三不五時就有要求醫護檢查身體健康的習慣。也是,被判幾個終身的他要保持身體健康以求以後如果又機會出獄的機會可以再見太陽。「...還有,他的情緒還是有起伏的變化...」哈,重點要聽的來的及時!「跟F局溝通一下,預防自殺機制啟動了嗎?」要太陽嗎?要防曬乳液嗎?就每天全天候二十四小時給你太陽。

不出所料,污點證人很快就吐出了魚,蠻自由自在,蠻如魚得水的魚。

「還有多久的命?」

「不出一年。」

「這不是你我這的責任了。他自己自求多福吧。電話監聽那方面都準備好了嗎?」

「已經啟動。」

「好給力的乖孩子。從哪開始的?」

「對方的財務狀況。」

「內務檢查入門101的首要突破口,你們真不是蓋的!」

「謝謝老闆娘。」

「什麼老闆娘?你們幾個在嫉妒我的年輕貌美!哼!」

「老闆...不,一姐美譽更勝所有!」那幾個周興和来俊臣般的冷銬誠恐誠惶的低頭拍袖朗聲高呼!

「嘻嘻嘻,你們這班魔頭哪來這麼多話!繼續去釣魚了啦!」

事情要打一個在地上的煙頭說起。

Camille 2021-02-13 12:41:37

斷尾求生,不外如此

uni2019 2021-02-12 10:29:38

對~當然就搞笑而已~~讓你見笑了。

Camille 2021-02-12 09:50:36

又要開始搞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