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6 13:10:59uni2019

又藍時

就這樣任由淚水隨著記憶在腦海中打轉,他讓自己倒懸掛在脊椎矯正物理治療架上。迷迷糊糊中,他奇蹟般的感覺到那刺骨的疼痛慢慢的有所減弱。費勁的把四肢鬆了綁,他近乎虛脫的倒在地上。他要坐起來,但全身的血液因為長時間的倒行讓他一時間感到一陣陣的天旋地轉。全身被汗水濕透,他俯伏地上讓冰冷的地板減輕著昏眩。再一次他企圖站直身體,但昏眩又把他按倒在地上。疲倦讓他失去了嘗試的力氣,伸手把床上的毛毯蓋在自己身上,他立刻進入了夢鄉。他以為疼痛會在醒來後再次凌辱自己,但奇蹟還是又一次光顧了他。

隔天早上,馬森準時的來到星警探的門外一起上班。但他發現今天星警探沒有如常的在門外等候。不是把自己掛了上去後發生了意外吧!一想到這,馬森只是禮貌性的敲了敲門就要掏出過了塑的警員證往門鎖裡插。屋裡每種意外的畫面在馬森眼前浮現,這麼一來更讓他變得手忙腳亂。門是誰做的!這麼堅硬!進去!進去!該死的門框!低頭咒罵著眼前的門和鎖,馬森對門被從裡頭打開了還以為是開鎖奏效。

「一大早就以為是被宵小光顧。」門後剛洗過澡,刮過鬍子,牙齒刷的發亮的星警探對被抓了過現成的馬森說。

「還說,我敲門敲的門都要破了,我是好心看看門的破損程度。」

「啊,對了,你看我今天的穿著會不會又點過份?你對我的這套衣服怎麼看?」星警探一如往常的是整齊乾淨西裝筆挺。

「發生什麼事?你這是去相親嗎?這麼快轉跑道?你那個要好舞伴只是出外工作幾天,你就貓兒抵不住腥了?你轉名叫偷腥星好了。」

「看在你是我的拍檔和學長,我就站著讓你繼續推敲好了。喂,我剛煮了咖啡,你推敲用神過度後可以來一杯提提神。」

「現在什麼世秋了?還有人煮咖啡?我看你是太多時間用不完,別忘記老聖的案子還有那個隊長在等我們開會。咦,這咖啡真好喝!你又加了蛋殼去煮?」

「不是趕時間的嗎?」

「再逼切的也要再來一杯。說真的,你跟禮拜天是不是...」

「是不是什麼?馬神探。」

「你再這樣問非所答我就不客氣了。」

「你可以問,但是回答不回答你的假設性問題就要從長計議了。哈哈。」

「問就問。你的言行今天不符合你既往的行為。你以往都是假裝開心淡定,但今天你是發自內心的...解脫?我說不上來是什麼。還有,你的衣著看來是跟以往的沒甚差別,只是你沒有戴領帶。你的領帶數量多到可以讓一個關在六樓的囚犯把它結為繩子遊繩而下的脫身。這是另一關鍵。第二個紕漏就是你的留言器上有三通留言的指示訊號。除非你故意不聽又或真的沒看見,但以我跟你多年的交手,你不會不知道那三通留言。」

星警探被一輪的搶白真的是有點啞口無言。「那我讓你聽一下好了。」他一臉無奈的作投降狀說。星警探的話才剛說完,馬森已當仁不讓的把留言器的留言重播按鈕啟動。

留言1。「這是隊長!聖嘉力的案件進展如何?我希望在今天早上的會議上你們可以給我一個滿意的答覆。九點整,別讓納稅人的錢白白浪費。」

留言2。 「你們兩個聽著,我剛收到一個負責麗蕊的工作的主管的電話,他要反影一下兩個應該屬於我的管區下的員警在毫無預警下盤問這個麗蕊的近況和動態。他要向我說明麗蕊在你們兩個自以為是的鎖定她是你們心目中的疑犯而要向我抗議。你們兩個馬上回來解釋一切!」

「你怎麼不早說!你還有心情站在這喝什麼咖啡?等一下你我就真正的要喝很多的咖啡了!整天都不正經,還不快走....」馬森說完一口把杯裡的咖啡喝進口就要拉著星警探離開,但他的話卻被熱呼呼的咖啡熱的變得語無倫次。

「還有第三通,你不聽了?」

「還需要聽嗎?沒被訓夠?等一下有你聽的。」